專家破除落髮迷思 不再人云亦云


媒體報導

 

專家破除落髮迷思 不再人云亦云

2017/11/2 GQ

 

是男人都怕禿,除非你頭型好看到就是可以理小平頭或光頭,坊間道聽塗說跟”禿”的傳聞一堆,與其人云亦云自找煩惱,不如聽聽髮拉儷皮膚科院長蔡家碩怎麼解答,幫你破除這些迷思。

40歲之前沒有禿,就可以安心了?

當然不!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自帶禿頭基因或體質,有的明顯十幾歲就開始掉,平均值早的大約30幾歲,有的則在40歲之後才出現這種情況,所以40這個數字並不是決定你禿或不禿的分水嶺。

頭髮白不會禿頭髮禿不會白,這說法是係真ㄟ?

隨著年紀增長,頭髮本來就愈來愈少,也會愈來愈白,到最後往往只剩白頭髮,所以容易讓人誤以為對髮量沒影響,實際上,如果你照鏡子或對照之前的照片觀察會發現,除了白髮,連整體髮量也明顯變少了。

老是梳油頭會變禿子嗎?

原則上是不會,不過如果經常把頭髮往後梳或綁馬尾,這種物理性拉扯的張力確實可能造成髮量變少。梳油頭或做其他造型使用造型品,如果清潔不乾淨易造成毛囊堵塞導致毛囊炎,就像臉部保養品太油搽多會使你長痘道理相同,不過毛囊炎如果發作太厲害也會影響頭髮生長。

戴帽子會導致落髮危機嗎?

戴帽子並不會直接造成掉髮,不過帽子內部常接觸頭髮與頭皮油脂甚至是造型品,長期下來有礙頭皮健康,要避免這種狀況,建議帽子必須定期進行清潔。

新聞連結:https://www.gq.com.tw/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