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帥醫「髮際線大後退」急自救!皮膚醫:掉髮問題年輕化「3早」是關鍵


 媒體報導

帥醫「髮際線大後退」急自救!皮膚醫:掉髮問題年輕化「3早」是關鍵

禿頭不是病,但頂上無毛往往讓人缺乏自信。以往覺得禿頭可能是長輩才會出現,但近期網路上竟有不少人分享煩惱,且竟是大學生的年紀,可見禿頭危機已「年輕化」。對此,皮膚科醫師呼籲,「當看得見頭皮時,恐早已失去逾一半頭髮」,若發現頭髮髮量稀疏時就要及早就醫;並分享「三早」祕訣:早注意、早發現、早治療,為解決落髮問題的關鍵

根據統計,「雄性禿」盛行率自30歲開始直線往上,且會隨年齡逐漸上升,70歲時盛行率已達80%;若未把握治療雄性禿的最佳時機,當發現頭髮髮量稀疏時,恐已落髮一半以上,為時已晚。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蔡宗樺表示,男女都可能有落髮問題,除了與免疫有關的落髮,掉髮以「雄性禿」居多,雄性禿若不進行治療,落髮問題會持續惡化。他也分享自身也有家族性遺傳,在30幾歲時就特別注意自己頂上問題,當發現自己髮際線往後退及髮根變細時,就開始透過雄性禿口服藥物進行治療。

如何及早發現自己已出現落髮問題?蔡宗樺表示,一般而言,正常落髮數約在1天50至100根,「三早」是解決落髮問題的關鍵。而除了家族遺傳外,過重或肥胖 (BMI ≥24 kg/m2)、油性痘痘肌、生活壓力大等,都是可能導致落髮的原因。另,日常可透過觀察頭髮變化,若出現「髮際線往後退變高、髮質變細、溼髮較容易看到頭皮」即可能是雄性禿的前兆,提醒千萬不要聽信偏方或使用無臨床試驗的養髮液,建議可就醫進一步諮詢、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諮詢來源:https://www.setn.com/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