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捷生髮 Regenera Activa AMT 毛囊自體微移植是什麼?


瑞捷生髮 Regenera Activa AMT 毛囊自體微移植是什麼?

落髮的症狀不管是雄性禿的DHT攻擊毛囊、自體免疫導致的圓禿又或者產後落髮等,其中導致毛囊萎縮的關鍵因素,就在於毛囊養分供給出現問題,傳統的生髮水是透過血液擴張來刺激循環、醫療普遍使用的雷射生髮與生長因子也是透過能量刺激與加強養分補給,提供毛囊活化所需成分,而AMT自體細胞移植技術則是立基於自體育髮再進階的醫師處方療程,且目前在國際間廣泛被應用於生髮與治療雄性禿上。

瑞捷生髮-Rigenera Activa®AMT自體細胞移植技術,獲多篇國際醫學期刊認證可治療雄性禿與其他落髮問題,透過自身永生髮的毛囊組織二度利用,而其中特別之處在於傷口僅有0.25公分,同時可依據醫師評估,搭配現有生髮療程同步進行,達到1+1大於2的效果。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25-65歲之間有禿頭困擾者,已經超過360萬人並有年輕化趨勢,因此提早發現落髮、禿頭原因,把握黃金治療時間是關鍵!想解決禿頭或不正常落髮,先從了解毛髮生長週期開始;每根頭髮約有25個週期,亞洲人平均擁有10-15萬根毛囊,平均每日掉髮50-100根為正常狀況,但出現上圖4個症狀就要相當小心。

AMT自體微移植技術以透過微創方式,取出自體細胞組織,再經由專利微型刀片將組織攪碎,並製備出細胞懸浮液注射於欲治療區域。AMT細胞懸浮液通常包含:幹細胞 、纖維母細胞、多種生長因子,可修復組織與促進再生。

瑞捷生髮-Rigenera Activa®AMT的治療模式,有別於直接移植毛囊(植髮手術)或者自體育髮(血液抽取),而是利用毛髮微移植技術,無需費時手術與恢復期,利用Autologous Micrograft Technology -AMT,讓因遭受雄性禿或其他脆弱的毛囊重新恢復強健,在生髮學術研討與國際期刊上廣受專家學者的認可。

瑞捷生髮-Rigenera Activa®AMT的治療目前是以男性與女性雄性禿落髮治療為主,整個治療流程簡單快速、全程無菌化設備操作、使用自己健康的毛囊組織來加強萎縮毛囊的養分供給,該Rigenera®AMT設備技術已獲得 歐盟CE、美國FDA和 FMA 認證,同時該技術在國外也被廣泛應用於皮膚皺褶與自體脂肪填補的加強。

瑞捷生髮-Rigenera Activa®AMT的治療過程主要為三個步驟:

  1. 第一階段需要使用 0.2公分超微型傷口採取 3-5 個小頭皮皮膚樣本,這些採集物是從頭皮的枕骨區域蒐集,該區域也是植髮手術主要移植的永生髮區域,不易受到雄性禿攻擊。
  2. 採集的皮膚樣本放入 Rigeneracon 設備中,它以 80 rpm 的速度離心 2-6 分鐘,所得的過濾溶液含有豐富的毛囊組織營養成分。
  3. 最後,將所得混合物注入萎縮毛囊的頭皮區域,國際期刊的研究認為有助於毛髮再生。

瑞捷生髮-Rigenera Activa®AMT的治療模式雖然受到國際矚目,但評估與治療需由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斷,並與患者討論執行完整的生髮治療計畫,同時此項治療仍舊無法取代植髮手術(已完全凋零之毛囊),若配合現有生髮療程可加快整體的毛囊治療週期,但由於是醫師處方治療,仍需親洽醫師並接受評估。

瑞捷生髮-Rigenera Activa®AMT注意事項

  1. 1周內不建議使用生髮水。
  2. 24 小時內不要洗頭。
  3. 1 週內不建議游泳和桑拿。
  4. 飲食上毋需忌口且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5. 治療前後2周內不建議染燙髮。
  6. 需經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後處方治療。

參考資料

  1. Short-Term Efficacy of Autologous Cellular Micrografts in Male and Female Androgenetic Alopecia: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
  2. Progenitor-cell-enriched micrografts as a novel option for the management of androgenetic alopecia.
    Ruiz RG, Rosell JMC, Ceccarelli G, De Sio C, De Angelis GC, Pinto H, Astarita C, Graziano A.
  3. utologous Micrografts from Scalp Tissue: Trichoscopic and Long-Term Clinical Evaluation in Male and Female Androgenetic Alopecia-Biomed Res Int
    . 2020 Jan 27;2020:7397162. doi: 10.1155/2020/7397162. eCollection 2020.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