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手術FAQ


植髮手術Q&A

                            

Q1.什麼是植髮?

源自於胚胎期,後枕區及兩側的頭髮,並不會受男性荷爾蒙的影響而禿髮,屬於永久性頭髮,有鑑於此,當後腦區頭髮毛囊株移植至禿髮區時,仍會維持相同特質,植後持續生長,並不會脫落。植髮手術,衍然成為直接增加髮量的新契機。

Q2.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洗頭?

術前會建議讓患者先行洗頭,術後隔天回診我們會幫病患清潔頭皮,並教導術後七日內的清潔方式,七日後便可正常洗頭,術後七日內的清潔方式以溫和或者髮拉儷皮膚科診所建議的溫和髮品來清潔,並且以水量衝擊力道較小的溫水或冷水來清洗,以避免植髮區毛囊株脫落,通常在術後第七天便可正常洗頭,但力道儘量溫和。

Q3.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塗抹生髮水?

因為生髮水有輕微刺激性,植完頭髮後的毛囊較為脆弱,因此建議還是避免使用,通常在三週後,便可以正常塗抹生髮水,生髮水中的部分成分能讓血管擴張的作用,對傷口修復有幫助。

Q4.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去除痂皮?

痂皮對於毛囊有固定保護的作用,術後3-5日痂皮便會自行慢慢脫落,若術後10日後尚有殘存痂皮可以於洗頭清潔時慢慢搓洗讓它軟化脫落。

Q5.植髮手術後,可以冰敷傷口嗎?

術後一週內,少數人額頭、眼皮及耳後會有輕微水腫的現象,可用冰敷,但切勿冰敷植髮處及開刀傷口。

Q6.植髮手術後,大約多久會感到新髮再生?

移植的頭髮沒多久會脫落,會有幾個禮拜看似沒有生長。新的頭髮大約在4-6個月後開始出現,頭髮的數目在一年內會持續增加。

Q7.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運動?

其實術後完隔天就可以做些低運動量活動(例如快走)而不會有影響,約10天後後可以開始正常運動(包含游泳、跑步、打球),此階段運動後若有流汗可依據可以依照前面第二點所述方式來洗掉流汗以及出油。

Q8.植髮手術後,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使用「口服柔沛?」

植髮術後,醫師會依據患者頭皮狀況請合格藥師開藥,期間內請以藥師提供的藥品為主,若是有自己搭配的口服藥物,可以請藥師當場幫您確認。

Q9.植髮手術後,會不會有傷口或疤痕存在?

傳統的FUT需要切頭皮,多少位在後腦勺留下淺淺的痕跡,但是現行的技術已改良,韓式FUE是單一毛囊種植技術,免切頭皮、無疤痕,做完後傷口癒合完,外觀上幾乎看不出任何手術的痕跡。

Q10.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帶「帽子」?

術後植髮完三天內,可穿戴類似漁夫帽等,較柔軟無束縛感的帽類,避免悶熱影響毛囊,若是一般的毛帽、棒球帽就較不建議。

Q11.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帶「假髮」或「髮片」?

假髮或髮線因為配戴上會導致頭皮拉扯或因悶熱,擔心會有初期毛囊發炎或影響傷口癒合,因此,術後初期建議盡量避免使用;倘若必須得用,建議至少術後三天後,同時避免使用具有黏膠或是髮夾鄰近或使用在植髮區域,才不會影響未癒合的毛囊單位。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