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鬍子拿來做植髮,4500根FUE移植前額與頭頂追蹤術後23個月驚人變化


鬍子拿來做植髮,4500根FUE移植前額與頭頂追蹤術後23個月驚人變化

想植髮我想了很久,但一直鼓不起勇氣,除了天生是家族遺傳性落髮外,也害怕植髮完後又會繼續在掉,持續個幾年我的髮線愈來愈後退,最初只有前額比較高些,過個幾年後轉變成頭頂中央也開始禿,整體的髮量變得很少,我也買了落健以及網路上的生髮產品但沒什麼太大的改變,我覺得可能只有植髮一途,但我同時又很在意雄性禿的後續治療,在網上搜尋資料找到了髮拉儷。

髮拉儷比較特別的是皮膚科診所,跟傳統植髮中心比起來,好像多了一層頭皮與生髮的概念,不僅僅是單純植髮這樣,似乎可以滿足我的需求,那時幫我諮詢的是詹融怡醫師,詹醫師很細心的將手術過程、植髮價格與毛囊轉移的技術都全程告知,過程中,我突然想到那是否也可以將下巴的鬍子也取出一些,因為我不喜歡下巴一堆鬍子,同時又可節省後枕部毛囊截取數量…雖然他們也有植鬍,但我是要將鬍子的毛囊取出,看是否可以順道轉移到頭部。

實際是可行的,但需要經驗足夠的醫師團隊方可進行,這時候蔡院長也過來一同確認我的鬍子毛囊的狀況,評估後可行,鬍子毛囊搭配後枕部的毛囊總共可移植4500根,這樣整體的髮量就會差很多,後續的生髮課程也是由蔡院長來進行。

為大家解說一下,雄性禿大概就是頭頂跟前額二者為主,我是前額掉了差不多然後擴散到頭頂中央,未治療前的頭髮是稀疏感覺缺乏養分,軟軟的而且很脆弱,整個治療計畫包含了植髮手術與後續的生髮療程。

植髮手術過程則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取後枕部的毛囊、第二階段取鬍子、第三階段則是將二部位的毛囊一邊取出一邊優化後移植至落髮的區域,整場手術4500根大概6個小時左右結束,由蔡院長與詹醫師二人同時進行,過程中有一度睡著但是醫師解說的每個步驟我大概都還記得。

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痛,只有打麻藥的時候痛一下,之後便進入無感狀態,昏昏醒醒這樣,感覺頭皮有很多東西再觸碰但是沒有痛覺,手術完成後後枕部包了紗布、下巴也貼了些紗布,然後戴個口罩跟連帽外套就可以離開。

隔天回診拍照與洗頭,傷口其實隔天就癒合只是痂皮要等個幾天便會自行脫落,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太大生活上的影響,只是移植後的毛囊要很小心呵護就是了,像是植髮術後前10天搓揉、抓都是不行的,10日後毛囊穩定後便可以正常的洗頭與按摩頭皮。

術後2周移植的毛囊原有的毛髮就會脫落看起來像是沒植髮過的狀態,一般來說要等到4~6個月以上才會開始慢慢長,但是髮拉儷會在每場植髮手術中依據個人症狀不同提供相對應的生育髮療程,我事後覺得很有用,真的長很快,大概4個多月便開始陸續長,每次回診治療拍照比對都覺得差很多。

一般訪間好像都是6個月開始長,但我覺得可能我回診很勤、也都乖乖接受治療,像是吃藥、擦生髮水、育髮課程等都不間斷,大概術後半年就長得很不錯,詹醫師評估還會再繼續長,而且髮根也會愈來愈強韌,不會像最初軟趴趴或者沒朝氣這樣。

由於頭髮每天都會長一點長一點,到七個月真的整個濃密到不行,感覺第八個月就可以全長出來,剩下雄性禿的治療,蔡院長有安排從客製化口服與外用藥方搭配育髮療程,其實好像就沒什麼再掉髮,而且其他先前萎縮的毛囊感覺也長了不少。

話說距離我植髮到現在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後續的療程做完可以搭配定期定量的生髮課程,定期的回診做保養與拿藥,治療的間隔也會拉得較長些,也比較有彈性。

整整二年都沒有再受到雄性禿落髮的困擾,不管是植髮手術移植後的毛髮、原本萎縮的毛髮都長得很健全,密度也很足夠,生髮療程我也很滿意,重點是鬍子的毛囊也可以拿來做植髮,省了我不少刮鬍子的時間,每次想到,我都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延伸閱讀

女性免剃髮FUE植髮案例,1800根小根數髮際線大下降12個月追蹤
蝙蝠俠型髮際線設計,植髮手術2200根縮小臉型輪廓10個月追蹤
來自中東的台灣女婿,高難度捲硬髮植髮手術2200根18個月追蹤實錄
細軟髮扁塌合併遺傳性落髮,FUE微創分散式植髮2000根前額與頭頂
天生髮際線高眉型短缺,FUE微創複合種種植,植髮/鬢/眉毛2400根
第一次掉髮看診就搞定 FUE植髮前額髮際線全補滿2500根
口服柔沛還是再掉髮 FUE微創前額與頭頂3000根
頭頂與前額延伸加密 FUE植髮2700根
FUE植髮雄性禿治療10個月2000根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