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身騎白馬創作人蘇通達,FUE植髮植鬢角鬍子1350根術後13.5個月追蹤


身騎白馬創作人蘇通達,FUE植髮植鬢角鬍子1350根術後13.5個月追蹤

這次的案例是由友人介紹的蘇通達先生來訪髮拉儷接受植髮手術,第一次拜會的時候蘇先生因工作壓力與熬夜導致白髮蒼蒼,身體除缺乏某些營養素外,也因雄性禿基因導致前額髮線逐漸後退,因而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本次治療則由詹融怡醫師負責,評估後考量蘇先生工作週期的關係,建議可採用FUE剃髮手術搭配後續的生髮療程輔助。

蘇先生經過詹醫師診斷為雄性禿第二期,諮詢過程中除希望髮際線下降外,也想修補鬢角與下巴的空缺,因此諮詢上的預估根數約莫為1350根,同時建議搭配術後育髮與頭皮護理課程雙管旗下,達到輔助刺激毛囊生長與維持正常頭皮環境。

由於長期創作、飲食壓力、生活作息等都會導致毛囊缺乏養分,也讓雄性禿的症狀日益嚴重,平常出外受訪也都是以戴帽子的形式來呈現給各位觀眾,希望能透過植髮手術與育髮課程來重建原先豐沛髮量的外觀。

手術過程中於早上10時開始,1350根的數量約莫4~5小時內便可結束,詹醫師在執行手術過程中跟蘇先生往返確認髮線的範圍與密度,這些都是FUE微創植髮可以改善的,包含毛囊分布的密度與範圍都可以客製化達成,當然經驗純熟的醫師技術與分髮團隊更能確保毛囊的活性與移植過程的完整性避免損耗。

術前我們拍攝正面/側面/仰角三種角度來確認FUE植髮手術的區域,包含了前額髮際線、鬢角的延伸與下巴鬍子空缺補滿,FUE植髮的特色就是採用單位毛囊移植技術,可以完整擷取單株毛囊,並依據患者的需求移植單株單根或單株多根的髮流設計。

手術大約4個小時左右就結束,蘇先生在VIP貴賓室稍作休息,便領取相關術後用藥並由藥師與護理人員進行術後衛教解說,並約赴隔日一早來洗頭,傍晚戴上連帽外套便可自行返家。

對於首次進行植髮手術的患者,我們會建議可於術後前三日使用紅豆水、薏仁水等幫助消腫,同時醫師也會依據患者術後恢復情形提供虹光修護課程的提供,術後3~5日傷口就會結痂自行脫落,術後10日內保持生活作息正常,避免激烈運動與碰撞或拉扯移植處毛髮,其實整體照護上相當簡單。

植髮手術在術後14日後移植後的毛囊原有的毛髮便會脫落,未來的4~5個月內,毛囊會進入休止期狀態,少數患者會感受移植區與周邊毛囊都有脫落現象,這些都是屬於植髮術後正常的現象,無須過度緊張,但每個人狀況不同,多數患者本身是沒有上述的困擾。

等待術後5個月回診時,毛囊開始進入生長週期,這段時間的毛髮更替會相當快速,以蘇先生的諮詢過程為例,他便感受移植區長出細小毛髮,同時頭髮也脫落的較多,但又很快的長出來,這狀況至術後6個月後便會趨於穩定,之後便會持續性地生長,一般而言在植髮術後12個月便會有很明顯的變化。

我們追蹤蘇通達先生至術後13.5個月,無論是從正面、仰角甚至是側面評估,植髮術後的髮量都遠比先前來得更豐盈,髮質更具光澤與充滿韌性,同時執刀的醫師詹融怡針對不同部位的移植的毛囊選擇的根株數也不同,像是髮線想要濃密會選用一株多根的毛囊移植,鬢角與鬍子的毛囊在移植過程中則是要注意移植方向,才不會有倒插或者凌亂感,順著您原有的鬍型與鬢髮流移植,植髮手術醫師不僅手法要細膩外,更需要專業分髮團隊分工方能協力完成。

對於FUE植髮的技術呈現上,由於大多使用後枕部捐贈區的毛囊,因此患者可同時在一次手術中選擇是否要額外增加鬢角、鬍型甚至是植眉毛,使用單位毛囊移植的技術,可以一根根精密的移植在想要的部位,同時針對不同區域選擇一株雙根、單根、多根製造不同層次的視覺效果。

延伸閱讀

女性免剃髮FUE植髮案例,1800根小根數髮際線大下降12個月追蹤
蝙蝠俠型髮際線設計,植髮手術2200根縮小臉型輪廓10個月追蹤
來自中東的台灣女婿,高難度捲硬髮植髮手術2200根18個月追蹤實錄
細軟髮扁塌合併遺傳性落髮,FUE微創分散式植髮2000根前額與頭頂
天生髮際線高眉型短缺,FUE微創複合種種植,植髮/鬢/眉毛2400根
第一次掉髮看診就搞定 FUE植髮前額髮際線全補滿2500根
口服柔沛還是再掉髮 FUE微創前額與頭頂3000根
頭頂與前額延伸加密 FUE植髮2700根
FUE植髮雄性禿治療10個月2000根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