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NSE洢蓮絲植入劑


ELLANSE洢蓮絲/依戀詩/微聚酯晶球 

ELLANSE,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9號(俗稱洢蓮絲,依戀詩、港澳名易朗適,產品名為微聚脂晶球、),榮獲2011歐洲創新皮膚注射針劑大獎,在國外共有四種劑型,台灣衛衛生福利部核可ELLANSÉ-S劑型,按照衛福部核準內容。

ELLANSÉ-S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及其他不完美的結締組織或狀況做暫時性的修正,ELLANSÉ-S利用身體的發炎反應來包覆微粒子並刺激結締組織的生長,由於此微粒子可被身體完全吸收,結締組織的生長會在幾個月內完全取代注入的膠狀載體。

洢蓮絲 Ellanse 是來自英荷大廠共同研發出的一種獨特的新型皮下填充針劑,比較特別的是,目前醫美市場主流針劑以玻尿酸(立即填充)、刺激發炎反應(舒顏萃)二種為主,但洢蓮絲 Ellanse 結合這二種人工填充物的特色。

Ellanse的主成分不是玻尿酸,而是與微晶瓷類似的微型晶球所包裹的PCL(聚己內酯),其中70%是凝膠體,在注射過程當下就能提供即時性的填補,但凝膠體屬於生物降解材質,會隨著時間流失,流失的同時,Ellanse中的微型基球(微聚酯晶球)會在肌膚中產生微型發炎反應,逐漸產生膠原修飾缺陷結締組織,因此能達到類似舒顏萃的漸進式填補。蛋白,大量刺激新

洢蓮絲 Ellanse 在注射後,PCL微球會被組織母細胞與其他皮膚組織所包圍,持續於存在注射部位中透過微量發炎反應慢慢刺激膠原生長。

ELLANSÉ 的運動方式與傳統玻尿酸不同,不僅在注射當下提供即時性的填補,之後的PCL會慢慢刺激產生膠原,接軌正在流失的凝膠體,修正皺紋和褶皺,效果是漸進式,無需像傳統舒顏萃注射後的疼痛按摩,也無需等待,因為一開始注射,凝膠體就已經提供豐潤與飽滿,算是同時結合玻尿酸與舒顏萃二者。

肌膚老化的過程包含一連串肌膚組織的變化(包含膠原蛋白、彈力纖維、骨架與脂肪的流失)隨著年齡日益增大,膠原蛋白在新生的嬰兒階段最為豐富,飽滿的嬰兒肌至25歲都是飽滿的狀態,25歲之後膠原蛋白產生的幅度減少並慢慢開始流失,不少邁入三字頭的患者也會明顯感受膚質狀況的改變大不如前,因為此時彈力纖維開始斷裂無法再次連結、膠原產生減少、脂肪分佈方式下垂) 。

Ellanse洢蓮絲植入劑內都有添加麻藥,減少注射過成的疼痛不適感,注射後皮膚會有短暫微腫脹以及瘀血的可能,約在2~3日會消退,但也由於因為Ellanse洢蓮絲並不是永久填充物,但它可以使膠原蛋白再生,因此依戀詩Ellanse洢蓮絲也能使用在拉提的部分,因為有助於合成膠原蛋白,所以法令紋、額頭拉提、臉頰下垂等位置也較常施打,其它部位也是可以與專業醫師討論評估最有效的改善方式。

適應症與衛福部核准字號

  1. 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9號。
  2. ELLANSÉ-S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及其他不完美的結締組織或狀況做暫時性的修正,ELLANSÉ-S利用身體的發炎反應來包覆微粒子並刺激結締組織的生長,由於此微粒子可被身體完全吸收,結締組織的生長會在幾個月內完全取代注入的膠狀載體。

注意事項

  1. 孕婦、哺乳、18歲以下孩童不建議使用。
  2. 蟹足腫體質。
  3. 紅斑性狼瘡SLE、免疫系統疾病者,不建議施打,術後容易造成肉芽腫。
  4. 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方面病史、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
  5. 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

術後衛教

  1. 建議少熬夜、抽菸、喝酒,會減緩治療效果。
  2. 請勿按壓施打部位,注射法令紋該部位,當天切勿大笑。
  3. 加強保溼、防曬。
  4. 有很少的可能該部位會瘀青或是微紅,通常1~2天會消退。
  5.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