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B經皮雷射/非侵入式靜脈雷射/氦氖雷射_植髮生髮術後推薦


OLIB經皮雷射/非侵入式靜脈雷射/氦氖雷射_植髮生髮術後推薦

傳統靜脈雷射/氦氖雷射,已多方被證實具有一定程度的修復效果,廣泛被運用在預防醫學與物理治療中,主要施行方式為運用注射針留置靜脈傳導光學能量,除了侵入式帶來的不適感、也增添了感染風險,現今的靜脈雷射採用貼片式,非侵入性(On-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生OLIB),透過低能量紅光傳導技術,幫助身體進行一場血液中的光學作用,結合雷射光引導的能量,提升血液中含氧量、輔助組織修復、提升免疫力等諸多功能,在大型醫學體系,也很普遍作為改善病患體質與身體失能之後續治療。 被普遍運用在醫學中心術後修復、預防醫學領域上。

連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也覓尋「靜脈雷射」(ILIB)療法有有助於改善細胞的氧合和營養狀態,影響紅血球運送氧氣的效率,因此在醫療領域與運動復健上,常作為替代或者輔助療法,在預防中風、睡眠障礙、神經系統疾病與自律神經失調、血管硬化、靜脈曲張、抽筋等方面;以及預防醫學、各種炎症、感冒、哮喘、過敏、疼痛改善等輔助治療。此外,也有患者應用在傷口修復、促進血細胞活性、促進頭髮生長、皮膚改善等作為輔助保健之用。

利用半導體雷射將光源零距離黏貼於靜脈上方的肌膚,照射一小時, 在醫學實驗統計,可增加血管彈性,達到血氧立即上升,對血液循環及微循環的改善有明顯效果。

雷射醫學研究表明,透過此波長雷射在血液中極易滲透,產生能量效應和生物效應,以增強紅血球的攜氧能力,已經被廣泛運用在傷口癒合、動脈硬化、改善睡眠品質、幫助身體恢復與慢性疲勞等輔助治療上。

在我們的經驗上,靜脈雷射是很廣泛應用在術後修復與預防醫學中,常見臨床使用在減輕疼痛、提升睡眠品質、幫助傷口癒合、增加血液循環與提升含氧量,這對於長期氧化、自由基侵襲的體內組織,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使用上我們還是會建議經由醫師評估後指示使用。 

早期的靜脈雷射多屬入侵式,除了可能帶來感染的風險、針扎的恐懼與疼痛,常常讓患者們望而怯步,現今的貼片式設計,傳導波長為632nm的低能量雷射紅光,達到同等作用的血液淨化,讓血液中的含量量提升,也讓更多的營養傳導至頭皮,幫助毛髮更快修復。

在治療上,醫師會評估患者當下症狀,調整雷射能量的頻率與強度,平均約照射60分鐘,在這60分鐘,大抵上身體的血液約可被照射循環6~7次不等,這過程完全可輕鬆自由的追劇、稍作休息與使用手機平板,也建議可適時補充水分幫助循環加快,療程完畢會覺得有些疲累,也建議可稍作休息幫助身體代謝。

OLIB經皮雷射同等傳統靜脈雷射,適合推薦給術後傷口癒合的患者,包含了植髮術後、生髮過程、皮秒雷射與音波拉提等術後消腫,同時整體血液循環的增加,也有助於改善身體整體品質,在預防醫學上也是廣泛被應用在改善睡眠與輔助其他物理治療使用,但值得注意的是,相關的療效還是要經醫師現場評估,依據患者個別的狀態進行指導與建議後使用。

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執行的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故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諮詢電話:(02)2576-5588;Line ID:27565558 

療程前注意事項

  1. 急性感染發燒、孕婦、惡性腫瘤或特殊病史,請諮詢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治療。
  2. 吃太飽建議休息30分後再治療。
  3. 目前正孕期中、凝血功能異常者、對光療過敏者、甲狀腺失調、有癲癇病史、急性發炎發燒中、裝有心臟節律器者,不建議接受治療。

療程後注意事項

  1. 療程後請多喝水,幫助身體代謝。
  2. 療程後如感到疲倦屬於暫時性反應,稍加休息即可。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