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FUE植髮半年實錄3170根


FUE植髮半年實錄3170根

因為家族遺傳的問題,我從25歲開始就有感覺髮線愈來愈高,但不是那種全部往後退,而是呈現M字型的禿頭髮,很像一個怪異的M字。

我想對每個禿頭病患來說,生髮水都會是第一個接觸的方式,那時我使用5%生髮液,但效果不彰,也聽信很多網路上推薦的生髮產品,但只能用悲劇這二個字來形容,完全無法抵盪陸續後退的髮線。

有次,我陪朋友去信義區的皮膚科看診,就是髮拉儷皮膚科,一開始我還覺得這名字也太怪,進去裡面在放火星人布魯斯的音樂、有時又有靈魂爵士曲調,頗有Lounge Bar的風格,完全不像是皮膚科診所,後來我才知道裡面的院長大大有名(google大神),是二間大型醫院的皮膚科主任,專長就是生植髮。

來看診的七成都是跟我依樣有需求的患者,我可以感受到它們的心情,所以我也就趁朋友看完皮膚疾病後,順道給蔡宗樺院長諮詢一下。

蔡院長用顯微的設備看了一下,很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毛囊已經不在了),天啊~我想我失去它了,醫師說多數會需要植髮的患者,都是太晚來治療,或者用錯方法,等到毛囊都死光,最終只能選擇用植髮的方式(不就是我嗎~_~)

後來討論一下價格,剛好有年終~~治療過程需要半年才會長出來,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蔡院長的刀無敵滿,所以我就預約11月底來手術,反正有些東西該做的還是得做。

術前,被拍了些照片,不過後來我因為我太開心,之後長得超乎我想像的好,所以我自願將案例授權給髮拉儷,也寫了篇小心得,但是不能露全臉(我還是有包袱)。

依據我的樣式,蔡院長建議我可以植3000多根,這樣剛好可以滿足我要得M字髮線(黃曉明那種),當天植完就是沒什麼感覺,我都在聽音樂,然後睡死,起床就發現頭頂紅紅的。

做完一個月,傷口的部分都變成痂皮,從紅紅變黑嘿,一開始看有點小驚驚,但後來。也就習慣了,只是痂皮脫落的過程有點癢癢,但不能抓,有點難熬。

植髮手術完第二個月,痂皮都脫落了,但還是有紅紅小腫腫,這段時間就是等待,然後回診吃藥、打雷射健髮。

治療的時間很短,但是等待毛囊生長的時間很長,第三個月其實有點小憂鬱,好像沒什麼進展,護士跟醫師都給我鼓勵,這都是植髮患者並經的過程,但是多數網路上都沒有告訴你到底要多久,您只會看到美美的術後照。

醫師說,植髮都會建議提早預約、提早治療,因為復期長達半年以上,這過蔡院長有幫我搭配雷射健髮(包含在植髮費用內),起初很瞧不起這個療程,但想不到…健髮的效果超乎我想像。

接下來的日子,見證奇蹟的時候,毛髮開始長出來了,很像小BABY的毛髮,軟軟又細細,我超緊張地呵護它們,不過它們很快就掉了。

緊張死了力馬打電話問護理人員,護理人員說這都是正常的,之後回診聽醫師的建議少碰刺激性的東西,多吃些對毛髮有幫助的食物(含鋅量較高的海鮮或肉類等),也定期來髮拉儷皮膚科接受雷射健髮來給我的毛囊做SPA。

術後第151日,長得愈來愈黑,有些很爭氣長得幾乎茂密,有些還給我軟軟細毛狀態,醫師說就跟一個盆栽一樣,總要花開比較美,另一朵開得比較小朵,這都是自然現象,半年後都會全長出來。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術後第167日,尚未滿6個月,基本上全都長出來了,但還不夠密,醫師說需要時間,我也覺得還好,因為我看網路上很多經驗分享,好像都要半年之後,現在才第五個半月就長得差不多,老實說心裡很開心。

這就像是強心針,所以不敢再瞧不起雷射健髮,乖乖的每個月都來定期補打一下。

這次我先更新到這邊,陸續有更完整的改變,會再加照片紀錄給各位,也提供給各位植髮患者一個紀錄分享,讓大家知道植髮完頭髮需要半年的等待,不是植完就沒事了,後續的保養與照料才是重點唷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延伸閱讀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