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長輩全落髮雄性禿治療,FUE植髮重建前額髮際線銜接鬢角2800根術後16個月追蹤


長輩全落髮雄性禿治療,FUE植髮重建前額髮際線銜接鬢角2800根術後16個月追蹤

從小爺爺外公叔叔那邊就好像有禿頭的跡象,大概在出了社會之後我覺得我的前額愈來愈高,起初也沒什麼太在意,也曾買過5%的落健擦過但好像也沒太大的改變,直到我發現前額的髮際線幾乎快要上升到頭頂前端,這讓我感到很不安,於是先至國泰找到詹融怡醫師諮詢,在去年年底轉到髮拉儷完成了植髮手術,歷經1年半的蛻變,讓我很滿意。

由於我並不住在台北,所以最初也是上網研究功課找到詹融怡醫師,但由於問診的時候醫師評估毛囊已經不在了,所以僅能使用植髮手術去重建外觀,另外雄性禿的症狀還是得後續吃藥搭配療程控制住。

於是第二階段我來到髮拉儷,一樣是給詹醫師諮詢並且了解更多有關植髮的細項,大部分的雄性禿好像都是頭頂或中央區域掉髮,我的部分全部集中在前額, 因次詹醫師初步預估下降到完美的階段可能需要2000多根,同時鬢角的部分也有詢問我是否要一起修飾,所以最後大抵如(上圖右邊畫線部位)的設計,連同銜接鬢角處一起延伸,這樣整個髮際線移植起來會比較美觀,同時也能縮短額頭的寬度。

最後討論出來是2800根的數量,採用剃髮方式會建議前一天或者手術當天診所會提供修髮服務,大概後枕部修成3分頭的長度後,方便植髮手術移植,當然也有提供免剃髮、局部剃、分層剃髮等多種剃髮方式,當然也就顯示在價格上,全剃髮是最便宜的。

手術前聽完衛教與手術流程後,吃完止痛藥與打完麻藥後,基本上我就陷入很昏睡的狀態,一路睡到手術醒來,他們有幫我拍一下我的手術過程跟毛囊當作紀錄,髮拉儷會將毛囊篩選出一株多根、單根等進行優化作業,然後分批移植到前額上,同時順著髮流移植,會讓頭髮前額看起來比較有層次感,髮際線也會較為整齊。

手術大約5個小時內就結束,在VIP休息室稍作休息順道吃我的晚餐,拿了藥與聽完衛教,就可以戴著連帽外套搭車回家,隔天再回來洗頭,雖然是住外縣市,但是搭車也僅需要1小時,所以整體來說也算是方便,其實出外戴上連帽外套的帽子很難被看出有植髮痕跡。

手術前幾天比較要注意的就是3~5天傷口結痂過程可能會有點小癢,但是盡量避免碰觸或者抓它,因為這時候的毛囊還是很脆弱,植到穩定會建議在術後10天後便可以正常搓洗,其他比較特別的就是術後2周左右,移植後的毛囊原有的毛髮也會跟著掉落,看起來就像是從未進行過手術一樣。

髮拉儷都有備有口服藥物與生髮藥劑還有專屬養髮液之類的,都是根據每個人體質與症狀不同,給予相對應的個人化配方,我之前上網研究大概植髮術後都是要過半年以上才會長,所以我也就沒有特別關注每天的變化,就是把藥吃完、定期的回診做自體育髮與頭皮養護。

大約術後第3.5個月開始好像有開始長出毛髮,有點超乎我預料之外的快,第四個月回診拍照長得好像蠻多的,詹醫師也覺得我的植髮成效出乎意料的好,當天又拿了口服藥物與客製化養髮液,同時又多開了一些保健品輔助使用,比較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我後枕部當初擷取了2800根,但是過了幾個月這些頭髮都長出來,完全看不出來有手術痕跡,好像變魔術一樣,詹醫師的技術真的很推。

差不多術後6個月,我覺得頭髮就長得差不多,第7.5個回診基本上就是很OK的狀態,雖然詹醫師評估還會再長一些,當天做了自體育髮與頭皮養護,頭皮養護有搭配生髮水,整個頭皮涼涼的,幫助維持頭皮穩定度,自體育髮則是醫師操作,這些療程有做真的有差,我覺得我長出來的幅度真的很快速。

術後第11.5個月,基本上這時候就是很穩定該長得都長好長滿,髮線的位置到眉毛剛好也符合臉型比例的1/3,加上延伸鬢角的銜接處,整個額頭變得沒這麼寬,臉型也變得更小,俯角來看,髮際線有比上次拍照變得更濃更密,略帶一點點小M型可以修飾一下臉型。

最後來到術後16個月,一直都有持續至髮拉儷回診,現在就是當定期保養這樣,同時詹醫師也很關心雄性禿的症狀,目前都沒有再復發,我真心覺得這是每個雄性禿男生都必須正視的問題,因為有頭髮沒頭髮真的差很多,畢竟我們不像西方人頭型這麼好看,禿頭或者要禿不禿真的會讓人很受傷,這是我術後16個月的改變,真的差很多,您也可以。

 

延伸閱讀

女性免剃髮FUE植髮案例,1800根小根數髮際線大下降12個月追蹤
蝙蝠俠型髮際線設計,植髮手術2200根縮小臉型輪廓10個月追蹤
來自中東的台灣女婿,高難度捲硬髮植髮手術2200根18個月追蹤實錄
細軟髮扁塌合併遺傳性落髮,FUE微創分散式植髮2000根前額與頭頂
天生髮際線高眉型短缺,FUE微創複合種種植,植髮/鬢/眉毛2400根
第一次掉髮看診就搞定 FUE植髮前額髮際線全補滿2500根
口服柔沛還是再掉髮 FUE微創前額與頭頂3000根
頭頂與前額延伸加密 FUE植髮2700根
FUE植髮雄性禿治療10個月2000根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