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雜誌】水行俠和徐錦江東西方霸氣美鬍對決 你想嘗試哪款鬍子造型呢?


媒體報導

【GQ雜誌】水行俠和徐錦江東西方霸氣美鬍對決 你想嘗試哪款鬍子造型呢?

這些天大家討論最熱烈的話題就是上映中的《水行俠》,傑森·摩莫亞那一臉讓毛髮量普遍不多的東方男人羨慕的鬍子尤其讓人眼紅,當然我們也不必太傷感,至少還有香港演員徐錦江足以媲美,兩個超級明星臉放在一起對照,東西方美鬍對決真的相當有意思,你比較中意他們哪種鬍型呢?為了幫大家找尋有效長鬍秘訣,我們特別向兩位專家請益,看看哪一招你最有Fu。

Q1:落健生髮好棒棒,對應鬍子也有效嗎?
有的。一般要長鬍子或鬢角或其他你想得到的包含頭毛、胸毛和肚毛、腿毛,最有效的就是用Minoxidil,這是一種心臟用藥,外擦能夠有效改善毛髮掉落,落健生髮液中就含有這個成分,濃度有兩種:5%和15%,後者效果當然更優(不過價格也較高),早晚各擦一次,每一次停留4小時,毛髮生長3個月為一個周期,基本上乖乖搽4個月就能見效,有人試過,連胸毛和肚毛都長出來了。

Q2:保養品類還有別的生鬍選擇嗎?
有些男士保養品牌推出相關生鬍產品,強調能夠促進鬍鬚生長,效果究竟如何?恐怕還是要你親自試用才知道了。
Beard Farmer這個品牌直譯成中文就是鬍子農夫,是美國專門做育鬍保養的保養品牌,據說有數千名蓄鬍者親身使用過,採用天然草本植物與精油,不只能快速增強鬍鬚生長,還有滋養鬍子,讓毛髮柔順光澤的作用。連續搽3~5周就能看到效果。

Beard Farmer強力育鬍油+全效育鬍膏,NT$2,480
建議每日早上使用,取育鬍油約3~5滴的量搽在想要長鬍子的部位,請適度按摩好讓產品完全吸收。接著搽育鬍膏,方法同上。想要效果更好,晚上也可以比照辦理。

Q3:使用生薑或米酒、辣椒來蓄鬍,有用嗎?
目前沒有研究證實有效,而且這類民俗療法比較刺激,有的時候甚至可能引發皮膚發炎,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得好,免得鬍子沒長成,結果要去看皮膚科。

Q4:中藥材中有什麼生毛良方嗎?
側柏葉可用來治療脫髮,當然也有助於促進毛髮生長,如鬍子。這可是有文獻記載的,如《日華子本草》有 「燒取汁塗頭,黑潤髭發」之描述;《梅師方》載「以側柏葉治頭髮不生」;《聖惠方》載「以柏葉治頭髮黃赤等,然皆作為外用」(天知道,原來古人也有脫毛困擾)。這個方式毛髮生長出來後不易脫落,不過塗抹的部位,本身必須要毛囊存在,否則搽再多也沒用。

 

材料:生側柏葉150克(NT$50)/骨碎補300克(NT$100)/95%酒精(NT$30)
做法:將新鮮側柏葉適量浸泡浸泡於酒精中,7天後用紗布濾取藥液。
用法:每日3次,取少許塗擦毛髮脫落或欲使毛髮生長的部位。治後全部均見毛髮生長,如能堅持連續塗擦並酌量增加藥物濃度,則毛髮生長可較密,同時也不易脫落。
提醒:柏葉治脫髮,必須生用、外用,若炒炭或內服則療效幾喪失殆盡。

Q5如果等不了那麼久,有比較速成的方式嗎?
你肯定聽過植髮,其實就連鬍鬚、鬢角和眉毛也都可以比照辦理。邏輯和技術同樣考驗操作醫師的技術純熟度,而且還有一點比植髮更重要,那就是「美感」,執行困難度其實不低。有些人人中凹進去的位置就是長不出鬍子,只留那兩撇看起來真的挺像奸臣,藉由這門技術補強,效果很顯著;同樣的,眉毛稀疏或者有缺角的人,與其每天畫眉毛,不如選擇更持久的植眉來得省事。價格則和需要種植的數量及面積有關。所以說男人毛不嫌多,重點是要有型。

專業諮詢:雅丰唯心中醫診所 陳盈光醫師、髮拉儷皮膚科蔡宗樺醫師

 

資訊來源:GQ雜誌

 

延伸閱讀

二階段fue絡腮鬍植鬍2400根-強烈感濃密
頭頂與前額延伸加密 FUE植髮2700根
FUE植髮雄性禿治療10個月2000根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