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PTT/Dcard 網友詢問常見懶人包


植髮PTT/Dcard 問答式懶人包!植髮費用怎麼算?以根計價格價錢

對於雄性禿、遺傳性落髮與自體免疫疾病導致落髮的患者們,植髮手術是可以在短時間大幅度改善掉髮症狀,同時重建視覺外觀的一項微創手術,不少患者接受植髮手術前,總會充滿一堆困惑,我們幫各位整理了常見的植髮術前、植髮術後的問答懶人包,包含了 「植髮手術多少錢?」、「植髮術式哪種適合我」、「植髮術後該如何保養」等,患者們在剛開始接觸、都會上植髮PTT、DCARD上了解網友的心得,也會在蔡宗樺的醫師頻道上留言詢問,我們將資訊彙整起來,髮拉儷皮膚科診所─蔡宗樺醫師直接幫大家整理好「植髮PTT/Dcard問答懶人包」,讓你第一次接受植髮就上手!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植髮手術費用多少錢?

植髮手術的價格歸咎於術式(FUT切頭皮、FUE剃髮、FUE分層剃、FUE局部剃、FUE免剃)、植髮數量(植髮有一定占比的開台費,根株數會影響實際單位金額)以及術後包套的生髮療程、藥物、營養品與後續醫療服務,這些都會影響植髮手術的價格,所以在比較時,要以整體設計去做考量,而非一昧追求低單價。

影片解析:【植髮手術多少錢】|費用怎麼算?以株計價、以根計價格價錢
影片解析:【植髮價格】影響最大的居然是取髮方式?
延伸資訊:植髮手術完整介紹|FUE、FUT怎麼區分,哪個好?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植髮手術問診大家都問這?

雖然醫師在現場親自諮詢大約須20~40分鐘左右的時間,但在進行植髮手術前,大家仍舊會有許多奇怪的疑問,這部分我們也完整彙整起來,讓您在植髮手術前能夠更了解,此外,當您安排進入植髮手術後,前幾日請勿使用抗凝血藥物、手術當天穿戴寬鬆的連帽T恤、或者佩戴漁夫帽,術後隔天便可安排洗髮,整個過程相當簡單,一個人也可以獨力完成植髮手術。

影片解析:【植髮前】大家最常問題的問題,總整理?
影片解析:要去「植髮」前該做什麼準備?弄懂再植髮
延伸資訊:【髮拉儷】植髮大哉問|快問快答系列

 

植髮PTT/Dcard最常問3:我是要植髮還是要生髮?

其實落髮的原因百百種,除了常見的遺傳性基因落髮外,壓力、自體免疫、疾病等都可能為導致毛囊萎縮,因此對症治療是相當重要,而不是暴力一昧追求植髮,因為捐贈區的毛囊是有限的,因此如何活用現存毛囊以及確認毛囊是否凋零是其關鍵,這部分我們建議由專業皮膚科醫師為您把關,無論是植髮或者是生髮,為您安排符合當下最適合您的治療方案。

影片解析:【現身說髮】長頭髮靠雷射?!想生髮?你有選對方法嗎?
延伸資訊:了解您的掉髮原因,一次看懂

 

植髮PTT/Dcard最常問4:植髮術後該如何保養?還會再掉嗎?

植髮手術使用的毛囊是為捐贈區(又名為永生髮),本是是不再受到雄性禿基因之影響,植進去的毛囊會再持續地生長,但是術後仍舊要注意二點,第一點是未移植的毛囊仍然會持續受到雄性禿基因的攻擊,第二點則是移植後的毛囊也是要細心呵護。

影片解析:植髮術後有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影片解析:【植髮】後要如何才不會再掉頭髮?
影片解析:關於植髮術後的注意事項,植髮後洗頭怎麼洗?

 

植髮PTT/Dcard最常問5:二次植髮要注意?毛囊夠用嗎?

我們亞洲人的毛囊數量約莫10~12萬根左右的毛囊,可使用的擷取區主要以後枕部捐贈區為主,不少患者經歷首次植髮失敗,或者想要追求更高的密度與補齊空缺,就有可能會再進行二次植髮,但由於本身捐贈區的毛囊是有限的,因此如何充分利用現有毛囊是相當關鍵的。

影片解析:植髮只能做一次?二次植髮有機會生髮嗎?為什麼植髮會失敗
影片解析:原來植髮後捐贈區(後枕部)取過的毛囊還會長出頭髮?

 

植髮PTT/Dcard最常問6:植髮後會有疤嗎?各種剃髮的差別?

早期的FUT植髮手術,其切頭皮的方式的確是會在頭皮上造成現狀疤痕,即便目前有隱藏疤痕方式,手術的恢復期仍舊也較長,現在使用的技術FUE植髮方式,傷口如點狀針孔般,基本上是看不出手術傷口的痕跡。

FUE植髮介紹:FUE植髮手術介紹(剃髮)
FUT植髮介紹:FUE植髮手術介紹(免剃髮)
影片解析:【FUT植髮】、【 FUE 植髮】?對於想植髮該如何分辨呢?

 

植髮PTT/Dcard最常問7:植髮要剃光頭嗎?免剃髮是什麼?

植髮手術基本上有多種剃髮方式可選,從FUE剃髮、分層剃髮、局部剃髮導致進階的「FUE免剃髮手術」,數後隔天幾乎都看不到術後傷口,也難以被察覺手術痕跡,相當適合長髮量或者不想改變髮型的患者。

影片解析:【闢謠專區】植髮一定要剃光頭?
延伸資訊:【FUE免剃髮推薦】後枕部無須剃髮理短、看不出傷口、隔天可洗頭、髮型不變

 

植髮PTT/Dcard最常問8:我可以自己先買生髮藥物先吃吃看嗎?

接受植髮手術前,患者們最常接觸的便是生髮藥物,除了常見的生髮水(落健)、口服藥物(柔沛、波斯卡),但不少患者表示使用上的體驗感並不佳,甚至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其實藥物的使用須經專業醫師診斷後建議使用,自行使用除了要控制劑量外,也要注意是否會錯過黃金治療期,導致毛囊完整凋零、得不償失。

影片解析:使用「生髮水」居然頭髮掉更多!?
影片解析:落建生髮慕斯、生髮液、Minoxidil 直接示範給你看

 

植髮PTT/Dcard最常問9:網路上的生髮產品哪個推薦?

網路上琳瑯滿目的生髮產品,不少患者應該也都有曾接觸過,像是養髮液、號稱可生髮的洗髮精、促進生髮的保健食品等,但這些其實皆不具備生髮的效果,頂多只能算是日常保健,因此在購買前,還是請教您的治療醫師,以免花了冤枉錢、又錯失了治療時間。

影片解析:網路上「生髮」產品、「養髮液」真的有效嗎?買辛酸還是擦心安呢?
影片解析:從LINE廣告到線下諮詢,跟您販售的產品到底是真的假的?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0:植髮可以用別人的毛囊嗎?

植髮手術只能使用自己的毛囊,才不會產生異體排斥的反應,若是覺得自身頭皮上的毛囊不足,可使用自身其他部位的毛囊作替代,像是鬍子、腿毛、胸部皆可,但這部分需要洽詢您的手術醫師,是否具備此項專業技術與經驗。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1:使用其他部位的毛囊可以植髮嗎?

這部分是可以的,雖然一般我們會優先使用後枕部(捐贈區)的毛囊來移植,但若需要移植體毛,髮拉儷擁有相當多的成功個案,可依據您的需求作客製化的設計處理。

影片解析:告別落髮別再擔心髮量不夠,鬍子、腿毛、腋毛都能「移植」變頭髮
延伸資訊:【體毛移植】腿毛、腋毛照樣可以植髮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2:植髮手術要多久?需要人陪同嗎?

植髮手術所需要的時間,取決人植髮手術的數量、植髮手術的取髮方式,平均值大約坐落在3~5小時左右,平均外縣市的患者,早上接受植髮、下午也都能正常搭高鐵回家,基本上也不太需要親人陪同,因為手術採用局部麻醉,半清醒的方式,身體代謝的速度較快,術後休息30~60分鐘,便可自行返家。

延伸資訊:台中二天一夜FUE植髮4400根一次搞定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3:植髮效果何時可看到?

植髮手術完前3個月會進入毛囊休止期,這期間的毛囊看起來就像沒移植一樣,植髮術後3~6個月進入毛囊換髮期,這階段毛囊的新生與脫落都是正常的,一般術後6~9個月是毛囊新生階段,到達最理想狀態平均是在術後第12個月,但是接受生髮療程的患者,普遍認為加速了術後植髮的成效。

延伸資訊:Crazyman瘋男團員植髮紀錄,4511根免剃髮術後七個月快速長好
延伸資訊:植髮、自體取鬍植鬢角自由分配,一次到位3505根術後5個月就長出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4:接受植髮手術,要請幾天假?

植髮手術隔天會教學洗頭方式,並對傷口進行清理與整理,基本上不太影響正常生活,若是進行室內辦公室等靜態工作,建議請假2~3天即可,若是本身從事大量勞動行為,則建議術後10日盡量避免,以免影響術後恢復效果。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5:特殊疾病可以接受植髮嗎?

我們成功完成不少患有遺傳病史、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的植髮手術,包含了化療、紅斑性狼瘡、地種海貧血症、肝炎等,在植髮手術前,蔡宗樺醫師會依據抽血檢測、頭皮狀況與整體病理做詳細評估,從後續的藥物控制與保健品的投給,讓植髮術後的成效不受原有疾病的影響。

影片解析:崔咪-植髮際線過程大公開!髮量少高額頭這樣救!(慎入內有手術畫面)
影片解析:【癌症導致的落髮治療】後續的治療與是否可透過植髮手術來改善外觀
延伸資訊:地中海貧血又雄性禿照樣可植髮,3500根FUE植髮術後9個月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6:韓式植髮、美式植髮哪個好?

韓式植髮是以「植髮筆」進行毛囊種植、美式植髮指的是醫師以針具在頭皮打洞,再將毛囊放入醫師打好的洞中,這二種並不影響植髮手術的品質,因為植髮手術講求醫師的專業知識技術與團隊間的純熟經驗,但的確有不少輔助工具是可以加速整體植髮手術的進行,像是Trivellini System便可輔助醫師操作,截取出帶著長頭髮的毛囊,大幅度強化免剃髮的術後效果。

延伸資訊:巨量Trivellini加速大範圍植髮,5000根移植前額頭頂11個月紀錄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7:重訓會導致掉髮嗎?藥物會衝突嗎?

很多患者會擔憂體能重訓,是否加速體內睪固酮的產出,導致更多DHT二氫睪固酮的生成,進而影響落髮導致禿頭,但其實這二者的差別是無關的,因為DHT二氫睪固酮的生成,主要來自於5α還原酶催化產生,因此跟本身體內的睪固酮含量並無關係喔。

延伸資訊:重訓會落髮?肌肉巨巨不怕掉頭髮的秘訣是?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8:使用慢性藥物會影響植髮或導致落髮嗎?

如準備植髮手術或者生髮療程,長期使用之慢性病藥物建議先讓治療醫師了解其成分,但如欲接受植髮手術,前幾日則盡量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例如阿斯匹靈)。

影片解析:常見藥物竟會導致「落髮」,第一種您肯定用過卻絕對想不到?

 

植髮PTT/Dcard最常問19:植髮後原有毛囊會掉嗎?

在植髮手術後3~5個月內,「部分患者」可能會經歷「換髮期」,這個階段可能移植毛囊會脫落又在生長,同時移植區域周邊的毛囊可能也會經歷這段過程,但在術後5個月後便可穩定生長。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0:植髮可以撐多久?會不會之後又掉

植髮手術所取用的是後枕部經過篩選優化的毛囊,種植過去的頭髮是永久性的,就如同自身的健康的頭髮一樣,不再受到雄性禿或者原遺傳性掉髮的影響,我們這邊有也超過5年以上追蹤的植髮個案,依舊髮量豐沛,毛囊的生長情形也依舊穩健,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移轉之後的毛囊屬於永生髮,但仍舊可能受到其他因素影響而萎縮,比方說,日後新增疾病影響、壓力所導致的圓禿等。

影片解析:「植髮」後要如何才不會再掉頭髮?
延伸資訊:擺脫雄性禿,術後5年追蹤,鮮肉變男神M髮際線2050根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1:不植髮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挽救?

若本身毛囊尚未凋零,只是進入休止期狀態,這部分可依據醫師建議處方進行生髮療程,這部分除了客製化的生髮、育髮療程、處方藥物的設計以及保健品的補充,都能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

影片解析:【不植髮就能生髮】除了柔沛、新髮靈,你還能吃什麼?
影片解析:【想生髮】換洗髮精就可以?
延伸資訊:雄性禿生髮療程治療追蹤四年成效,溫和漸進持續治療持續看見變化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2:術後何時可戴安全帽或是正常健身?

我們建議術後滿10日之後才可配戴安全帽、恢復健身運動,若是需要染燙,建議滿14天後方可進行,必要時也可以詢問您的治療醫師或者線上服務人員詢問。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3:FUE可以進行大範圍植髮嗎?

可以的,我們擁有眾多臨床植髮個案超過4000~6000根數左右,團隊的協力分工與醫師純熟的經驗,搭配輔助的Trivellini System可以加速整體的植髮效果,同時亦不影響術後的品質。

延伸資訊:FUE巨量植髮5017根頭頂大範圍,術後20個月追蹤結合生髮超越視覺外觀
延伸資訊:6064根FUE巨量植髮術後6個月長滿9成,前額髮際線頭頂術後9個月追蹤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4:女性髮際線與美型髮際線該如何設計

不同於植髮頭頂的追求密度與蓬鬆,美型髮際線的設計更著重於視覺美感與臉型比例,我們提供多種樣式的髮際線供患者參考,也能打造出流蘇般的胎毛髮際線,依據您的需求,全客製化的設計。

影片賞析:免剃髮植髮際線滿一年!花錢值得嗎?真實心得老實說
延伸資訊:kiwebaby免剃植髮胎毛髮際線1600根,金馬紅毯爭豔全場

 

植髮PTT/Dcard最常問25:植髮術後,日常該如何保養頭髮

植髮PTT網友最愛問23:植髮術後,飲食上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嗎?
術後正常飲食即可,可以多補充蛋白質、鋅、生物素等元素讓頭髮生長更好。

影片賞析:每天跟著做 掉髮不憂愁—頭髮保衛指南 飲食篇
影片賞析:日常飲食如何來促進 生髮?想預防掉髮能補充些什麼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