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遺傳落髮-自體生長育髮


遺傳落髮自體生長+雷射健髮豐沛髮量

最初找到髮拉儷皮膚科是因為FB的關係認識,有別於傳統口服與外擦藥膏的方式,雄性禿的困擾遺傳我很久,但起初我以為只是壓力大,但我的髮旋愈來愈空,顯得頭頂很空,髮際線的位置也比平常人上面很多,這讓我都只能戴帽子來遮掩這種窘態。
 

先前有上網看過資料,自行去藥局與皮膚科就診吃藥,但是效果普普,狀況沒有改善,在網路上看到蔡宗樺醫師的文章,感覺就是專門做生植髮的醫療中心,於是前往看診,包含抽血檢測、毛囊篩檢等,確定是遺傳性基因,看到蔡醫師的治療案例真的很心動,價格好像也挺親民的,就開始進行各12次的雷射健髮與自體生長育髮療程。

回到家也有做些功課,蔡宗樺醫師在亞東醫院就是生髮方面的專家,網路上不少他的成功案例資料,今年也拿到亞洲植髮醫學會生髮療程發表第二名,也就是我那時做的雷射健髮運用與自體生長育髮療程,在這裡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何謂遺傳性落髮。
遺傳性落髮的症狀
『遺傳性落髮』也就是所見的雄性禿,是亞洲男女性最普遍的落髮原因,若是家族長輩中有髮量稀疏或禿頭的現象,無論是父系或母系,代表您有可能是雄性禿的高危險群;患有雄性禿的女性,瀏海後的髮線會慢慢地日益稀薄,這種掉髮最早可能20歲就開始,並且可能擴散至整個頭皮;男性則為髮漩部分開始落髮,髮際線的位置開始後退。
雄性禿的持續落髮
遺傳性落髮的症狀主要於毛囊雄激素接收器接收的雄激素累積達一定的量,毛囊就會萎縮,造成頭髮逐漸變細、脫落,甚至無法再重新生長,愈晚治療毛囊全部凋零的可能性也愈高。

雄性禿口服與外擦效益不佳?
「雄性禿」的起因是因為賀爾蒙分泌與基因體質之不同所致,即便目前台灣衛生署核可可改善遺傳掉髮問題的方式有口服Finasteride及外用Minoxidil生髮液兩種,不少訪間患者也會自行購藥治療,但若是長期效益不佳、治療效果不如預期,建議提早就醫看診,找尋專業生髮育髮診所或醫師來治療,都能避免毛囊真正壞死所帶來的遺憾。

在髮拉儷皮膚科治療總共有12次,包含自體生長育髮與雷射健髮一併進行,從最初的治療每次都有拍攝記錄,讓我確認髮量的改變,但自己的感受是最清楚的,尤其是髮旋以及髮際線的部分,蔡醫師都有幫我加強。
 

雷射健髮的部分是用高能量雷射打入頭皮,很像蚊子叮,自體生長育髮則是頭皮注射,屬於適應症外使用,都須經過醫師診斷後才能進行,術前可服用止痛藥或者局部麻藥,但我只有第一次有敷麻,之後就省略這個過程˙因為其實沒什麼疼痛感。

剛開始治療的第一次完全沒感覺,中途是有點灰心,但是第三治療開始有了明顯的變化,頭髮長得超快,連周遭的頭髮都跟著一起長長,但是長了又掉,掉了又立刻長出來,幾乎每個月都要去剪髮,否則實在太爆炸多。
 

可能我求好心切,所以蔡醫師也視我的情況幫我加強,好在當初我毛囊沒有凋零,沒有誤信其他網路上討論擦藥吃,直接作育髮課程真的快多了,否則之前自行買藥擦感覺都在擦心安的。

除了髮際線的髮量整個變多,原來空隙部位的毛囊也陸續長出來,恢復跟正常人一樣的髮線位置;頭頂的凹陷處也都長出來,醫師評估也認為長得很好,比原本預估的治療週期還要短,就能達到目標的毛囊生長量,但日後還是要定期回診追蹤,因為落髮的症狀就是醬,提早治療永遠比落髮嚴重後才求醫會來得快速多,也能避免毛囊凋零的風險。

遺傳性落髮的困擾我想只有當事者才懂,因為看著長輩的樣子就很怕自己日後也這樣,不過按照醫師說法,其實多數患者放任不管,其實多數的毛囊都已經凋零了,當然植髮也是髮拉儷皮膚科診所的強項,但是能保護好自己的毛囊,總比再用移植的方式好。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延伸閱讀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