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後續照護


植髮後續照護 

植髮後注意事項與小提醒

  1. 當日枕頭上可放置毛巾以防止有滲血情形。
  2. 睡覺時床頭可以抬高45度角(大約2個枕頭高)以利回流,避免腫脹。
  3. 術後第3天少數人會出現腫脹情形,範圍為額頭、眼睛及臉部,約一星期左右會消腫;腫脹位置區可採冰敷消腫或飲用無糖紅豆水以利排水。
  4. 種毛髮區域不可自行抹藥包紮;若紗布有鬆脫或有任何問題,請立即來電或回診。
  5. 術後一星期禁止食用或飲用酒精性飲料、中藥材、抗凝血劑藥物等;建議一周內先採取清淡飲食,避免油炸刺激性食物。
  6. 術後種植區及取皮區較容易出現毛囊炎情形,若有此情況請返診請醫師開藥治療即可。
  7. 術後3個月內會出現落髮情形屬正常狀況,除了植入的毛髮外本身的毛髮也有可能會掉落,第4個月掉落的毛髮會慢慢長回來,毛髮的數目在一年內會持續增加
  8. 建議每4個月回診追蹤;若住外縣市或國外者,可半年回診追蹤。
  9. 術後建議一星期內不要戴安全帽;一般帽子仍可配戴但要保持乾淨清爽。
  10. 紗除後可正常運動。戶外活動時建議戴帽子,勿讓頭皮於太陽下曝曬過久。 .
  11. 避免原本毛髮繼續掉落,建議生髮水及口服藥於術後仍要擇其一使用。
  12. 生髮水於手術後三周才可開始使用;口服柔沛或波斯卡者術後仍可繼續服用無影響。
  13. 建議術後搭配育髮雷射療程,以縮短過渡期的落髮時間、加速傷口癒合、減少發炎反應產生。

 

植髮後 洗髮照護種植區域

  1. 手術後隔天回診,會由專人為您清潔頭皮,並有專人教學術後七日清潔方式。
  2. 24小時後拆下頭上的繃帶,檢查取髮區有無滲血情形,若還有滲血再包紮回去至48小時後再拆下來檢查,確定沒有流血就可以拆下繃帶並開始洗頭。
  3. 手術後一個星期內,請使用推薦之溫和洗髮精,準備一個小臉盆裝成泡沫水。
  4. 準備小紙杯將泡沫水輕輕的淋上植髮區域,淋的過程中請勿搓揉或按摩。
  5. 再用清水將泡沫水淋乾淨。
  6. 吹頭髮時請勿使用熱風,熱風容易軟化傷口容易流血,請使用冷風或讓他自然風乾。
  7. 第二個禮拜開始就可以正常洗頭,建議搭配醫師推薦之洗髮精使用,洗頭時可以輕輕搓揉植髮的地方,將結痂輕輕地搓掉。
  8. 有些毛髮會和結痂一起掉落,請不要擔心,新的毛髮還會再長出來。

取髮區域

  1. 繃帶及紗布拿掉後就可以開始清洗取髮區域,可用手指以按摩的方式清洗,將血漬、藥膏清洗乾淨後即可。
  2. 吹乾頭髮後在抹上薄薄一層的藥膏。

洗頭、洗臉方式(植眉、鬍、鬢角)

種植區域

  1. 手術後24小時內不要洗頭。
  2. 24小時後拆下頭上的繃帶及紗布,檢查取髮區有無滲血情形,若還有滲血再包紮回去至48小時後再拆下來檢查,確定沒有流血就可以拆下繃帶及紗布並開始洗頭。
  3. 手術後一個星期內,植眉(鬍子、鬢角)區域請先不要使用洗面乳、以清水輕輕潑過去即可並且請勿搓揉或按摩、正常部位可使用洗面乳但請注意小心植入區域。
  4. 第二個禮拜開始就可以正常洗臉,洗臉時可以輕輕搓揉植入毛髮的地方,將結痂輕輕地搓掉。
  5. 有些毛髮會和結痂一起掉落,請不要擔心,新的毛髮還會再長出來。

取髮區域

  1. 繃帶及紗布拿掉後就可以開始清洗取髮區域,可用手指以按摩的方式清洗,將血漬、藥膏清洗乾淨後即可。
  2. 吹乾頭髮後在抹上薄薄一層的藥膏。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