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芙音波拉提第三代ULTRAFORMER III


海芙音波拉提第三代ULTRAFORMER III

運用聚焦式的超音波傳導至皮膚底層,運用熱能拉提及膠原蛋白新生再重組,藉由此原理讓皮膚緊實並同時讓鬆垮的筋膜肌肉向上拉提;跟一般光療雷射(電波拉皮、飛梭)最大的不同的在於傳統電波僅能到達真皮層,但是音波拉皮的深度可到達筋膜位置,是一種無需開刀手術的超音波治療,利用肌膚自然的修復反應,拉緊皮下筋膜層!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在前幾年就是各大音波儀器大廠相互較勁的時代,電波拉皮不再是一枝獨秀,但有趣的是今年海芙音波推出了第三代(”克雷西施”歐萃芙茉第三代超音波系統及配件),除了市面上原有的1.5mm、3.0mm及4.5mm外,還增加了6.0mm及9.0mm的深度卡夾,不論對臉部拉提還是身體緊實更較前一代精進!

衛生福利部頒發的核准內容也是頗多,包含了為非侵入式皮膚治療儀,適用於眉毛拉提、鬆弛的頦下拉提(本產品可能傷害神經,禁止施打於下巴及下頷骨邊緣);改善雙頰、下腹及大腿皮膚的緊實。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在這次海芙第三代的卡夾設計上,多了1.5、2.0mm的迷你探頭,以及6.0與9.0mm的鉑金探頭,很多人疑惑4.5mm是筋膜層,那6.0跟9.0是什麼,簡單分析每個人的筋膜層厚度不一樣,但其實4.5mm可能對於某些人而言只在筋膜層的上方,不少肥厚者的筋膜層可能到5~6.0mm左右,至於1.5mm與2.0mm深度的探頭,則適用於眼部與嘴角比較淺層的拉提與刺激除皺,由於探頭服貼度高,且接觸點小,更能符合眼周形狀進行施打!

也需您可以換個方式思考,我們會這樣跟患者建議,6.0mm作用在筋膜層的下方與皮下脂肪的上方,當然音波拉提與電波拉提的都是加熱式的處理,透過熱能收縮產生緊實的效果,愈深層的緊縮效果當然會優於淺層,但臉部的老化除了筋膜層外也包含真皮層組織,因次對症下藥與複方治療才是核心,除斑、除疤的話,皮秒雷射也許就更為推薦;若是臉部的回春與彈性我們也會建議施打音波拉提的3.0mm與皮秒雷射的輔助施打。

髮拉儷皮膚科診所引進海芙音波拉提第三代,其超音波技術是在臨床醫學上發展多年並常用於物理治療與診斷,超音波的聚焦式模式(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HIFU)形成熱凝固點作用於皮膚筋膜層SMAS,以非侵入式,以不傷害到皮膚表面的方式傳遞能量,加熱深部組織,讓SMAS層立即收縮及拉提並促進膠原蛋白重組新生,產生更多支撐皮膚。

 

在音波拉提的治療上,與傳統電波最大的不同在於音波採用聚焦式超音波傳導,能夠將熱能直接深入傳統電波到達不了的SMAS層,傳統電波的優點在於真皮層的電波傳導,對於細紋等皆有不錯的效果。

但是人的老化除了皮膚緊緻外,還有來自於SMAS筋膜層的位移,而傳統拉皮手術就是深入筋膜層將其拉緊,從內而外大範圍提拉, 這是傳統電波無法達到的,因此Ultherapy極線音波拉提、海芙音波拉提將熱能傳導直達SMAS層,讓SMAS層的膠原重組破壞再修復,讓肌膚從底部直接提拉,尤其是傳統無法達到的頸部紋路與下顎線,都頗受患者青睞。

音波拉提對於下顎線、頸部紋路有其建議的施打方式,也是目前各大醫美儀器中少數能對頸部做施打治療,免動刀、無外創傷口、無恢復期的特色,讓音波拉提成為醫美凍齡的保養型儀器。

多數患者對於施打頸部總會感到不安,事實上,在院所治療經驗中,音波拉提對於眉型提拉、雙下巴與嘴邊肉的效果都很不錯,多數患者更常來定期做保養,更惱人的雙下巴與垂老更是不可忽視的老化危機,除了皺紋變淡外,鬆垮肥垂更是不可輕忽。

這次的海芙音波3代除了延續1.5、30.、4.5mm深度的探頭,作用分別為皮膚表層、真皮層與筋膜層上方,推薦施打於臉部肌膚,幫助聚焦收縮產生熱能導致收縮反應,讓臉部更為緊實。

多半建議每半年施打一次,每次施打2~3個月的收縮效果會發揮到較大(經驗上)。

當然,若是本身追求更緊實的成效,建議必須當場與醫師評估,採用6.0的深度但是能量調低,比較特別的是6.0比4.5mm更不痛,但是有一種很難形容的震動感。

多了身體探頭的海芙音波拉提,跳脫了傳統音波的架構,多了身體的探頭卡夾,包含了6.0跟9.0,二者施打的部位牽扯到患者治療部位的肥厚、鬆垮程度。

像是比較表淺層的鬆垮,我們可以使用6.0深度高能量,也能使用9.0深度低能量,但每個人的肌膚與皮下脂肪的厚度皆不相同,因此實際治療還是得經醫師評估使用。

像是大腿、腹部、蝴蝶袖等部位都是熱門的治療部位,它對於緊實的效果較為優越,但若是患者認為這可能代謝脂肪或者燃燒脂肪可能效果還有待商榷。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溫故知新一下,音波拉皮施打部位大有學問,依據患者臉部鬆垮、皺紋分布與肌肉組織位置進行階段性施打,共分為1.5、3.0、4.5mm不同之深度,1.5泛用於臉部輕微回春與改亮膚色、3mm類似電波拉提效果,針對皺紋與肌膚緊緻、4.5mm則是可達SMAS筋膜層做深層提拉。

深度愈深,提拉的效果愈好,但是相對的疼痛感也會增加,因此依據患者疼痛接受度給予術前服用止痛藥、局部麻醉凝膠,更甚者可施打局部麻醉針,減低疼痛感,即便如此,整個治療過程都是非侵入式的,且外觀上看不出傷口。

通常每個患者的老態狀況不同,但大多數來說,我們會建議上額頭與眼尾施打1.5~3.0mm,4.5mm則是針對中下臉靠近雙下巴的位置做集中提拉,部分患者若是頸紋或者輪廓較明顯肥厚,也會局部做能量加強,這部分都可以當場可醫師做詢問。提拉。

通常施打完的當下就會有立即提拉的視覺效果(如上圖左邊只施打一側),隔天則會輕微水腫3~7天慢慢消退提拉,多數的患者平均在1個月後就會有明顯的改變,通常在第3個月的效果是最自然的。

雖然說不少訪間的體外減脂儀器也是運用聚焦式超音波來代謝脂肪,但是海芙第三代的設計上比較更強調緊實的效果,因為皮下脂肪實在是太頑固,光靠體外減脂儀器其實還是很難達到傳統抽脂手術的境界。

但是,換個角度思考,不少抽脂後的患者都有局部鬆弛與紋路的症狀,音波拉提第三代的聚焦式音波可以輔助收縮線條,讓身體的曲線變得更加緊實。

根據國外原廠的資料,音波拉皮對於提拉眉毛,以及改善臉頸部鬆弛效果很好,但是為什麼皮膚科或其它科別的同業有施做過音波拉皮的醫師,討論之下並不是每個人都覺得效果特別好,甚至還是愛用電波拉皮或紅電波,而多數音波拉皮在網路上放的照片,根本就是歪果仁的治療結果(也就是說拿國外廠商提供的來放)。

髮拉儷皮膚科院長蔡宗樺因為得到全世界第一個使用音波拉皮的醫師Henry Chan教授親自面授機宜,得到音波拉皮最佳化打法的技巧,根據東方人皮膚紋理與筋膜組織而有差異化的音波施打,讓每一發音波拉皮都能盡可能極大化展現,重點還是醫師技術與經驗,手底下的音波是誰施打其實差很多。

音波拉皮其實在全世界(2008年就已經開始了),其實已經用了5年了,5年前的治療方法到現在有一些演進,而且因為之前原廠大部份是根據白種人的特色設計的,所以針對我們亞洲人的皮膚特性應該發展發不同的治療方法。

適合亞洲人施打的方式,每一台儀器施打方式都不一樣,因為我們東方人皮膚較厚,所以治療時要根據不同人皮膚的厚度和鬆弛的程度做調整,加上音波拉皮有4.5mm, 3.0mm聚焦在不同深度,所以醫師治療時到底是打在哪一層,以及發數要分佈在臉部以及頸部的什麼位置,會對治療效果有很大的影響,要把寶貴的條數用在對的地方,才會發揮最大的效果。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禁忌症

  1. 臉部皮膚有開放性傷口
  2. 皰疹病毒感染者
  3. 糖尿病及癲癇患者
  4. 未成年及孕婦
  5. 自身免疫性疾病
  6. 凝血疾病者

術後注意事項

  1. 建議術前30分鐘塗抹麻藥以減輕痛感。
  2. 術後臉部可能會稍顯紅腫,可以冰敷減輕不適,1~3天就會消退。
  3. 術後一週內避免進行三溫暖、蒸氣浴、泡湯等活動。
  4. 術後可能會有暫時性觸摸臉時有麻痛感,約1~2周會慢慢消失緩解。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