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管理

由於掉髮原因甚多,每個人的嚴重程度也不一樣,因此我們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讓您先瞭解自己真正的掉髮問題,再針對問題癥結選擇和自身需求符合的治療方式。可經由頭皮檢測,更清楚了解自己頭皮問題。

主要分為專業治療及居家照顧。

專業治療

1.流程:預約→諮詢→頭皮檢測→醫師分析
由於掉髮原因甚多,每個人的嚴重程度也不一樣,因此我們提供專業的諮詢 服務,讓您先瞭解自己真正的掉髮問題,再針對問題癥結選擇和自身需求符合 的治療方式。

2.自我評估表

如果您的問卷有兩個或更多的答案勾選為”是” ,我們會從頭皮毛囊檢測, 初步醫師評估,外用藥物和保養,以及多種的生髮療程,協助您及早開始改善掉髮症狀, 並重拾一頭烏黑秀髮。

3.頭皮檢測
利用頭皮專用的檢測儀詳細地觀察頭皮、毛髮損害的狀況,掉髮患者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自己頭皮的問題。

4.醫師分析並建議治療方式
除了分析當天頭皮狀況之外,最常用來為男性雄性禿分類的方式是Norwood分類法, 是根據開始掉髮的兩個部位–前額及頭頂,以及掉髮的程度來判定掉髮的類型。 雄性禿掉髮可分為七個期數,所以當醫師在判定您屬於第幾期的雄性禿掉髮或是 根據自己掉髮的情況來推論是否有雄性禿時,不妨參考Dr.Norwood的分期圖:

居家照顧

無論有沒有接受專業治療,自我居家照顧都是非常重要的。
頭皮居家照顧小叮嚀:

1. 請每日固定服用綜合維生素,若是經過抽血有缺少特定營養素需加強補充
  2. 請每日自行進行輕柔的頭皮按摩。
  3. 請每日使用醫師建議之洗髮精清潔時,搭配養髮液,補給毛囊營養,促進頭皮循環。
  4. 飲食正常,避免刺激辛辣,減少抽菸、喝酒,睡眠時間必須定時且充足。
  5. 多補充水分,每日建議2000CC以上。
  6. 若有配合專業治療結束之後,居家照顧必須持續進行,長期保養,頭皮頭髮自然益發健康。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