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雄性禿雷射健髮生長育髮


(案例)雄性禿雷射健髮 生長育髮

我從10年前就開始不停掉髮,頭髮愈來愈稀疏,經醫師判定可能為雄性禿因素,那時我才30多歲,試盡各種方法,包括吃藥擦藥都沒長髮,買了護髮療程也效果有限。

那時我有親戚也有類似的困擾,他在亞東接受治療,那時負責的皮膚科主任就是蔡宗樺,看到親戚的頭毛愈來愈多,我自己也感到好奇,於是想預約,但蔡醫師已經自己出外開業,我也就跟隨來到髮拉儷皮膚科診所。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一開始做毛囊檢測中,蔡醫師發現我的毛囊快速萎縮,大多數都進入休止期,接可能是壓力也有可能是荷爾蒙影響,一開始先進行健保給付的口服藥劑,然後規劃大約第一年15堂的雷射健髮。

起初,還是會不安,因為之前去別家按時使用超過一年的生髮水和口服藥都沒長出頭髮,也到坊間試了生髮療程,但仍然效果不滿意而作罷,本來也想要植髮,但又礙於面子不想動刀。

蔡醫師說毛囊復育是需要一段時間,多半會使用複合式的療程,密度增加才能喚醒休止期的毛囊,良成屬於適應症外使用,每個人的治療模式與藥劑配方其實都不同。

在執行的前4堂(大約2周)沒什麼太大感覺,一直感到很灰心,但醫師也鼓勵我生髮需要時間,我也就按時服藥+打光梭治療,前幾堂比較密集,之後第5堂跟第6堂間隔一個月,中間會搭配生長育髮與照光,在第四個月的時候,我感覺上空的頭皮好像多了不少毛髮。

雷射健髮是根據前一代雷射促進臉部皮膚回春的基礎,進一步調整其能量以及治療技巧而改良,讓毛囊回春的術式,蔡宗樺醫師因此和台大毛髮再生團隊於2014年在國際權威的雷射手術醫學雜誌 (Lasers in Surgery and Medicine)”刊登,在醫學上是屬於適應症外使用。

目前治療第八個月,成長的幅度很驚人,但蔡醫師說還會再陸續長,一般而言施打到第4~6個月效果才會逐漸明顯,其實跟植髮的效果一樣,也是需要時間毛囊才會穩定生長,之後也會陸續更新資料,讓大家看更完整的毛髮復育過程。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延伸閱讀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