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圓形禿雷射VS光梭雷射(髮拉儷雷射)


圓形禿VS光梭雷射(髮拉儷雷射) 

在某一天吃完晚餐,家人發現我頭上有一個地方禿了一小塊,大約才10元硬幣的大小,當初也不以為意,笑一笑的說應該是被榔頭敲到吧!就在當時發現之後的一周,那個地方並未長出頭髮,而且情況比我想像中的更為嚴重,拖了一個月才發現事態嚴重,跑去醫院做治療,但整個治療過程真是苦盡甘來。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這個症狀就是民間所稱的「鬼剃頭」,也稱為「壓力禿」或「圓形禿」,以往的慣例,只要選擇醫院通常第一考慮的就是大型醫院,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掛號以及排隊上面,在治療的過程大部分都是吃藥以及打頭皮針為主,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病狀依然存在,且頭上毛髮愈來愈稀疏。

到後面,不得已我也改是把頭髮剪短,把頭髮打薄這樣看起來比較部會太稀疏,不過也不太能做太多變化,所以乾脆都剪成平頭短髮。

每次洗頭的時候,我都很小心,但每次洗到一半看到手上的泡沫混著黑色的毛髮,讓我感到非常不安跟焦慮,到最後我的頭皮就像是被狗啃過一樣,多處禿一塊、混者凋零的白髮跟少數的黑髮,簡直慘不忍睹。

我開始研究什麼圓形禿,也開始上網找一些相關資料,圓形禿的成因大致屬於壓力性掉髮的一環,可歸類在「自體免疫性掉髮」,但我也沒什麼太大的壓力,所以至今還是不知道原因為何?

跟同樣情形的患者說明一下,免疫系統失調,會使巴球與白血球短暫錯亂,為了抵抗外來病菌攻擊,產生抗體自我防禦,但可能因抗體過多而傷害自身毛囊導致攻擊毛囊,因而產生不自然的掉髮現象,並非和外來病菌的接觸或侵犯有關,因此,寢具、洗髮品成分、染髮問題等產生的頭皮發癢與紅腫導致落髮,都和圓禿的形成無關。

第二個開始,連眉毛也開始變得有點淡,有日漸減少的感覺,這下真的讓我嚇死了,更認真地上網搜尋有做這一方面治療的醫師或診所,那時我看到一間叫做髮拉儷皮膚科診所,名稱取得很有趣,好像也是新開不久,院長是擔任過大醫院的皮膚科主任,同時也是生植髮專長領域的醫師(蔡宗樺)。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髮拉儷皮膚科位置臨我家蠻近,就在市政府4號出口旁,有提供健保給付,所以我也就順道掛號給蔡醫師諮詢,但是我的狀況已經非常嚴重,掉落區域超過20%以上,,一般地塗抹藥物效果不大,我自己也清楚,所以跟醫師討論後,建議我進行雷射來看看,這屬於適應症外使用,醫師也明確告知治療的方式,我抱著姑且一試的方法,來試試看。

療程無法一次做好,醫師評估至少需要10堂,因為我的情形實在太嚴重(這我都知道…這一路走來的辛酸,很難道盡),於是之後的每次雷射治療,醫師都會拍照然後監控我的頭皮狀況,並適時的給予我適合的髮品與治療用藥。

雷射光梭的治療方式很特別,就是用高能量雷射打到頭皮,我以為會很痛,但其實有點像蚊子叮,做完第一次療程,我有種「啊 就這樣??」

治療過程很快,中途院長蔡宗樺會跟您解說等等要 施打哪,感覺很像教小朋友一樣,我就躺在手術床上放空,第一次的療程結束,下一次療程是一周後,護理人員也幫我做了衛教,隔天也撥電話確認我的狀況,真的 很貼心。

就在一周後的一次洗髮,發現我的頭髮不會如同之前一樣般的易脫,頓時心喜果然選擇專業治療才有用,信心十足的我開始進行了一系列的治療。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第五次的雷射後讓我嚇到了,我的頭髮開始全部變白,慢慢地掉落,我感到很難過,不過醫師給我用放大毛孔分析,細小的毛髮正在慢慢長出來,只是它們還很幼小,這讓我鬆了一口氣,醫師告知這是部分會過渡的階段,叫我忍耐二周看看,所以我更加小心保養它們(難得它們剛長出來,當然要好好細心照護)。

第七次的雷射完,頭髮開始變多,但是長出來的毛髮有部分還是白色,醫師也告知這是因為黑色素細胞尚未生成,建議我可以開始吃一些對毛髮有幫助的食物,像是牡蠣、蝦子、牛肉等。

第九次的雷射,長出的毛髮全都變黑,髮量也變得更多,但還是有部分的稀疏,醫師跟我討論可以把雷射的頻率降低,讓毛囊慢慢地適應,這期間也要補充適合的營養並定時回診...

 

第十二次的雷射健髮療程,補齊了之前空洞的區域,白頭髮的部分也減少很多,蔡宗樺醫師解說可以安排適時的回診施打,規律的作息與飲食透過自然療法與藥物輔助就可以將圓禿(鬼剃頭)的症狀逐漸減輕,現在大抵上而言,已經變得跟正常人一樣,我非常感謝髮拉儷皮膚科,真的差異好大,身邊家人與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延伸閱讀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