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FUE植髮擺脫高禿額1800根


FUE微創植髮擺脫高禿額1800根

落髮帶給我的困擾從大學到當兵直到出社會,我真的很受夠自己的瀏海,因為我的髮線很後退,早年大多也跟一般人一樣使用偏方,像是藥食進補,擦生薑= =,中醫調整體質,也買過眾多廠牌的洗髮精、生髮水,但效果不如預期,而延後治療的結果就是,毛囊整個都萎縮了,必須透過植髮的方式來進行。

因為地緣關係,家人很早就常給亞東的蔡宗樺皮膚科主任看診,剛好他也是生植髮方面的權威,我心中大概已經有個預算,所以就預約了髮拉儷皮膚科(蔡醫師在那開了間診所)。

髮拉儷皮膚科很像一般的皮膚科診所,但是裡面的客人七成都是生植髮的患者,當天現場好多跟我同類型的病患,這讓我信心度大增,其實會想要做植髮的原因,來自於出社會一陣子也存了些錢,加上我這幾年都是留瀏海來蓋住額頭,真的很悶熱,有時候很羨慕其他男生的髮型,只是我無法駕馭。

跟蔡宗樺院長會面後,我們討論了一下髮型,其實我還蠻愛金秀賢那種頭型,中間有一點點尖尖的(那時候來自星星的你爆紅),這髮型蔡醫師也覺得挺適合我,於是討論了一下,剛好他們也缺證言,我們洽談了一陣子,就有了這一篇的出現。

髮拉儷皮膚科的生植髮是一條龍體系,包含前期的頭皮門診、植髮專業術式,甚至到後期的頭皮養護與生髮療程都蠻完善,算是專攻生植髮的診所中心,不虧是二間大型醫院的皮膚科主任,診所內也有內建藥師,有些不懂的洗髮產品以及成分我也會看診時順便請教,沒辦法,對於禿頭的而言,毛囊是很珍貴的,所以前期的抗禿治療很重要,就是在植髮前先減少原有的落髮症狀,而我是雄性禿第三期。

手術過程中其實很簡單,就是保持一個無我的心,躺在那邊放空聽音樂,就有一堆人圍繞著你的頭皮,由於有吃止痛藥以及注射止痛針,所以整個很放鬆,也不會感到疼痛,其實手術時間大約5小時,共植1800根,我大多時間都在睡眠狀態。

上圖左邊第一張,很像孓孓的物體就是毛囊,老實說人生很少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自己的毛囊,來自於後腦杓,醫護植髮人員會挑選更優質的種植於前額,整個就是菜市場選好菜的概念,不過毛囊的外觀真的不是很好看就是了。

剛植完的前額,有很多細小的針孔,其實做完的當下就全部都結痂,看起來有點小可怕,不過幾天後就陸續會脫落,脫落的過程會癢癢的,這時是關鍵,絕對不能摳它,否則您會悲劇喔。

一般而言,按照大多數植髮人的經驗,大多都要等到半年後才開始長,但髮拉儷專案都很給力,都會在療程中附加一定程度生髮育髮療程,患者可視需要再追加購買,但我是配好的一組,我再加購一組,總共六次的生髮育髮、六次雷射健髮,所以在第四個月就開始長毛了,只是很幼齒,稚嫩的小毛。

術後的第六個月回診所拍照,其實當天我跟星野優一起拍,星野優的手術日記連結(請點我),陪同人員有給我看自己現在跟術前的落差,真的是嚇死寶寶,以前額頭怎麼可以這麼高。

不過,植髮範圍內的毛髮有點細,蔡醫師則是告知,這是正常的,第6~10個月毛髮會愈來愈穩固,成長的幅度也會增加,所以會定期安排回診與照光讓頭髮長得更蓬勃。

結尾我還是要說一下,植完後的頭髮會不會掉,當然會掉,但又會繼續長出來,就跟其它正常的毛髮一樣,本來就會脫落再長出來。

那植完的毛囊會再凋零嗎,要看個人保養,假如您本身就是遺傳性基因,術後要記得定期的回診,控制就可以避免落髮問題產生,像我現在做完手術半年,幾乎沒什麼嚴重落髮問題,髮拉儷皮膚科也會安排定期的回診通知,確認頭皮健康狀況與毛囊生長狀態。

 

延伸閱讀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