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神經外科醫師二次植髮,別間植髮成效不明顯,改用FUE植髮2000根順著髮型加厚髮量


神經外科醫師二次植髮,別間植髮成效不明顯,改換FUE植髮2000根順著髮型加厚髮量

我本身是一名神經外科醫師,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有家族遺傳與雄性禿,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使用過柔沛或者落建等生髮產品,也曾在5年前至別家診所接受過FUT植髮手術2000根,不過長得數量沒有很多,落髮症狀還是持續,直到2019年年初因同事介紹來到髮拉儷診所,給了詹融怡醫師諮詢,包含了頭頂、前額與髮際線的部分都做了完整的評估,髮拉儷的生髮技術與paper我先前也有看過,連從事醫療的我都感到很放心,所以安排了手術。

詹醫師幫我估的數量也是2000根,但髮拉儷一般會幫客人多移植5~10%髮量,算是蠻貼心的服務,後續吃藥控制的部分,髮拉儷團隊也有一系列的生髮療程與客製化的藥物規劃,所以整體對於雄性禿的患者而言算是很令人放心。

植髮的範圍主要是頭頂與髮際線的位置補滿,其實本身髮際線是沒有很後退,外圍還有頭髮但是裡面幾乎是全空,同樣生為醫師所以在跟詹醫師互動與諮詢過程也是非常順利,於是早早安排了手術(髮拉儷的年底與過年旺季不太好預約,建議有需要的人可能11月就要開始排了)。

每個人的掉髮情形不同,我其實前額還是有些頭髮,但都是僅存的少數幾根,頭頂比較嚴重,第五期的雄性禿大致上就是髮際線接連頭頂的整個區域都會落髮,一開始有點擔心2000根夠不夠,我看別家這樣至少都要4000根以上,不過詹醫師的技術與名聲在醫院時就有耳聞,很會病患著想,也介紹廣泛式移植的技術,讓頭髮視覺上髮量增厚,每個移植的位置都經過設計,這也是FUE特別的地方。

手術當天又順道跟詹醫師聊起天來,不太像準備要手術,沒什麼緊張感,以前都是幫病人開刀(神經外科),現在輪到自己要被開刀反而沒什麼緊張感,可能先前有去別間接受過FUT植髮手術,所以大抵上知道一些手術過程,不過台灣醫療技術一直在提升,現在的FUE技術又比早年更加進步,手術過程、恢復期與術後照護都比從前更便利。

手術大約中午開始,四個小時內左右就結束,診所有提供口服止痛藥與麻醉針,尤其移植毛囊在於皮下,傷口又如針孔般小,所以疼痛感其實是沒有,對組織的傷害也低,恢復期也會大量縮短,像五年前我在別間做FUT是要切取頭皮跟縫,光少了這二點就差很多了,整體來說FUE植髮對於患者的感受度而言應該比抽血還不可怕(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手術完當天回家就是後腦勺包了紗布,會家可以墊高枕頭睡其實都還好,睡一下隔天一早回診就可以洗頭;移植毛囊的區域有點粉紅色的細小傷口,很快就結痂所以外觀上還好,也不太影響我在醫院諮詢與看診工作。

我還是要說,可以洗頭是真的很方便,早期我在別間做FUT是無法隔天洗頭的,因為傷口很大還有縫線要拆,止痛藥跟抗生素都得吃,現在的植髮技術真的很方便,只是洗頭的時候還是要注意輕輕搓揉就好,髮拉儷有提供洗髮教學影片、術後修復產品,所以整體配套都算很完善,患者不用自己額外再自行採買

術後一個月好像就開始長出細小毛,自己有再觀察好像有點不一樣,不過不是很穩定就是了,研究數據也大多是6個月之後開始長,不過第一個月就開始長出來,對於植髮患者來說,的確是蠻令人感到開心。

植髮移植後的毛囊等到痂皮脫落後,移植的毛囊原本的毛髮也會慢慢脫落,之後便是平均四個月的休止期,只後第五月開始轉至新生期陸續長出毛髮,生為醫師當然也會做些功課,雖然是不同領域。

術後第五個月回診,好像長得差不多,有點出乎我預料之外,我記得我先前在別間FUT植髮拖了快6個月才開始長,這次手術五個月就長滿8成左右,看來植髮不僅是毛囊轉移而已,術後的生髪與育髮真的有差,尤其是髮拉儷在每次回診會幫您客製口服藥物的劑量與生髮水的規劃,專業就是不一樣。

然後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定期回診給詹醫師看一下,看有哪裡需要加強或者需要接受的課程,髮拉儷還有內聘藥師,整體而言還是讓人很放心,基本上6個月左右就全長滿了,然後回歸到快滿10個月來做一個完整的拍照記錄,我覺得很不錯。

我記得那時候在跟詹醫師諮詢時,為了精準地控制每一根種植極大化,所以是沿著髮流植髮從頭頂接連前額補密,有點類似剪頭髮時幫您剪出層次感,簡單說就是移植的點都是經過設計的,這樣可以節省根數又可以視覺上製造出髮量很多的感覺。

尤其是後枕部的擷取毛囊讓我比較驚豔,因為感覺後枕部的髮量絲毫沒有減少,從後枕部平均分散擷取,術後是真的看不太出來差異,這點也是讓我感到很滿意。

再來就是系列的B&A,大家可以看看術後的差異,頭髮長出來真的精神與自信也提升蠻多…很神奇

也會讓人看起來比較不會這麼老氣,早上起床都偶爾也要梳理一下,跟以前少數的毛髮比起來,現在整理頭髮會讓人備感快樂。

真的蠻神奇的,跟五年前的別間植髮體驗比起來,髮拉儷的FUE植髮技術真的很棒,真的給你濃密感,而且對於患者來說又有提供後續的治療,不是一個單純的植髮診所,整體的服務與控管都很推薦。

我是神經外科醫師,第二次的植髮手術比我想像中來得更出色,台灣的醫療技術一直都是持續再進步與提升,患者真的可以放心,雄性禿的早期預約看診、早期接受治療,都是可以恢復原有的髮量,但還是建議慎選醫師與醫療團隊,誠心推薦髮拉力給您。

延伸閱讀

女性免剃髮FUE植髮案例,1800根小根數髮際線大下降12個月追蹤
蝙蝠俠型髮際線設計,植髮手術2200根縮小臉型輪廓10個月追蹤
來自中東的台灣女婿,高難度捲硬髮植髮手術2200根18個月追蹤實錄
細軟髮扁塌合併遺傳性落髮,FUE微創分散式植髮2000根前額與頭頂
天生髮際線高眉型短缺,FUE微創複合種種植,植髮/鬢/眉毛2400根
第一次掉髮看診就搞定 FUE植髮前額髮際線全補滿2500根
口服柔沛還是再掉髮 FUE微創前額與頭頂3000根
頭頂與前額延伸加密 FUE植髮2700根
FUE植髮雄性禿治療10個月2000根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