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外國人FUE前額植髮3000根


外國人FUE前額植髮3000根

嗨~我叫做Kieran來自澳洲,在那邊我認識了現在的女友,她來自台灣,在她來澳洲打工的時候我們相識,也迅速的熱戀中,交往二年多,已在澳洲登記結婚,這次回台除了去她的家人,也會順道拍攝婚紗跟補辦喜酒(台灣的習俗),但是女友一直很擔憂我的髮量,家族遺傳的雄性禿,當然我自己也感到很害怕。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我今年才27歲,髮量就已經後退這麼多,在澳洲上網搜尋,大略知道自己的落髮的原因是什麼,女友跟我在回國前,有上網先搜尋台灣的醫師(澳洲植髮非常的貴),當然溝通是一大重點,發現在加拿大有開業執照的蔡宗樺與詹融怡醫師,曾發表過多篇毛囊復育的期刊,也是大醫院的皮膚科主任,所以老婆在線上跟台灣的護理人員線上諮詢了一陣子。

這邊很多照片都是我們倆在澳洲一起拍攝的照片,有些是她幫我拍,有些是我們的合照,可以明顯看出我的前額後退的非常多(如下圖)。

女友很愛拿她的頭髮蓋住我的頭,感覺髮量增加不少,但知道她一直很擔心我的髮量一直後退,所以我們倆曾經討論了許久,也存了一些錢,一些來辦婚禮、一小部分拿來做植髮,我想我的頭髮應該是無法使用雷射之類的,因為毛囊感覺都不見了。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另外一個植髮的目的是為了拍攝照片,給我們兩人一個紀念,我還蠻喜歡油頭造型(往後梳的那種),在國外非常流行,後來來到台灣,發現這邊也在流行這種造型(但是澳洲其實很熱,所以大家還是喜歡理平頭,也比較方便)。

但是理平頭,前額呈現一個很空洞的M型禿,老實說我非常在意這部分,我希望它們能全部被填滿,我們討論的結果是看到下面這個方案,換算成澳幣,感覺還沒實惠,所以回台後就順道聽聽看。

比較有趣的是,第一次去髮拉儷皮膚科診所,這邊樓上就是外語小學(補習班),很多外國籍老師,不少跟我一樣的國外人士也會在這看皮膚科,所以當下感覺有些親切(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也來自澳洲就是了)。

在跟護理人員討論後,醫師鼓勵我可以當代言,感覺效果不錯,我跟醫師聊得很開心,感覺離頭髮長滿充滿希望,很直接就答應,所以才會有這一篇日記的由來(我還有拍攝影片)。

整個植髮的術前過程簡單分成四大項,就是檢測毛囊、醫師解說、抽血檢測、染髮(因為頭髮顏色太淺,必須染黑這樣植髮人員比較好取毛囊),我們討論的結果是總共要種植3000根以上的毛囊,會從我的後腦勺取髮,但其實我身體毛髮還蠻多(但醫師還是建議頭部的毛囊取髮效果比較好)

手術前,那一天天氣很好,台灣有點冷所以我準備的帽子的棉衣,這樣術後可以直接蓋住,醫師會在我的頭部畫畫,畫畫的地方都是待會要填滿毛囊的部位。

過程中,我女友也在現場,有時充當翻譯、有時陪我聊天,其實這個手術比我想像中驚人,因為一趟下來就要8小時,而且4~5位護理人員同時協力才能完成。

治療過程我意識是清楚的,一邊聽音樂一邊跟女友聊天,比較痛的地方是打麻醉針,之後就沒什麼太大感覺,躺在手術床上休息,在塗抹麻藥跟鑽洞醫師都會告知,其實沒什麼太大的疼痛感,整個過程都算舒服。

取出的毛囊我自己有看了一下,有點噁心…像是蟲卵,但女友覺得超可愛…很像泡過水的棉花,取出來的毛囊會再做細分,挑出較為優良的,感大看其實我囊蠻可愛的,只是感覺怪怪(第一次這麼放大看自己的毛囊)。

取髮後精選、會泡在生長因子中,醫師都有跟我解釋是什麼,其實那時候我還蠻放空的,很多護理人員一直圍繞我的頭部,我不太敢繼續說話,感覺她們很專心,不知道是不是手術前吃的止痛藥,有點想睡覺,於是在我睡著的時候,毛囊都種好了。

事後,女友有拍照片,看了照片覺得…真是驚人,3000根一根根植,但是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種植的造型較多、雖然費時但是也比較精密。

(下圖左一)手術完其實一切都很正常,頭部被包成木乃伊,然後會家睡一晚,第一晚比較難熬,因為傷口雖然小,但是數量多,建議大家可以在枕頭墊一下毛巾;第三天(下圖中間)頭開始有點脹脹的,女友家人幫我準備一種很難喝的東西,她直接翻譯成英文…實在是不敢喝(蜈蚣草),但後來才知道是一種草藥,冰冰涼涼、有點酸,聽說喝了可以讓頭不腫。

(下圖),術後第七天有回來回診,其實外觀看不出傷口了,毛囊也還沒長出來(一般來說)都要半年以上,上網看過的資料大致上是這樣,術後3~5日會有些許水腫。

術後第7日,頭腫的狀況消失,變得跟之前一樣,毛囊會掉了又長,在半年左右才會穩定變得開始濃密,術後的五個月,蔡宗樺醫師建議我多吃點海鮮或者蛋白質,台灣的炸雞好吃(只是口感跟澳洲的不同),醫師建議炸類的要少吃。

女友家人有幫我準備一些幫助頭髮長得好的,像是豬的皮還有一些動物內臟,但我實在是不敢吃,但是貝類倒是吃了不少,裡面有很多Zinc,對頭髮很棒。

(上圖),我在2016年10月多步入禮堂,跟我的妻子,這時候是植髮完第8個月,是頭髮正常茂盛長粗的階段,前面第4~5個月加速落髮但是很快又長出很軟的毛,醫生說這是過渡期,這時候好多了,趕在婚禮長出來,蔡院長說第10個月會長得更濃密。

(上圖),這是最近我們領養的小黑犬,她看起來可愛極了,也陪我一起見證植髮後的改變,這是段難熬的過程,雖然植髮本身不痛,但是等待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很緊張,好在我老婆與我的小黑犬陪我度過這段時間,感謝這一切。
 

好在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在2016年12月聖誕節前夕拍攝的術後照,這時候的完全不一樣,雖然自己每天看自己覺得還好,但是比較以前的生活照,天啊~~真的非常驚人。

我的意思是說,整個改變非常的大。

(上圖),這是術前與術後的差異,我額頭的頭髮長出好多,設計師綁我剪了個清爽的油頭,同時我理短了鬍渣,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神。
 

二側髮際線的缺角也獲得了改善,頭髮比較前多出好多,很難想像是用後腦勺不用的毛囊做轉移,這在國外的費用可是非常驚人,台灣的醫療真的很發達,髮拉儷給我的改變真的讓我感到很滿意。

我總共種植1875株,髮拉儷的算法是3000根左右,但是當初在種植的時候因為存活率的關係,蔡醫師有幫我多種植10%的毛囊,來抵銷存活率的流失,現在整個人看起來是不是好極了,第一次感到人生這麼多變化。
 

來台灣最大的收穫就是跟老婆完成台灣的婚禮、認識新朋友以及在髮拉儷皮膚科完成植髮手術,改變總是需要勇氣,但勇氣才能讓我們學會成長與蛻變,希望2017年大家一切都順利,快點一起做些改變吧!

本資訊術前術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延伸閱讀

FUE免剃髮植髮1200根-型男奶爸6個月植髮六個月油頭現形
FUE植髮3170根-植髮半年完整實錄
FUE植髮2517根-中醫師植完年輕好多歲
FUE植髮1800根-植髮擺脫高禿額展現魅力
小臉美顏-生長育髮髮際線+音波拉皮抗引力
生長育髮-禿男變氣質型男
雷射健髮-嚴重圓形禿的大改造
FUE植髮3000根-台灣技術棒,外國人也來台植髮
FUE植髮1600根-網路寫真紅人 星野優也要美型髮際線
FUE植鬍鬢角800根 - 森田4個月蓄鬍長得好快
FUE植髮2520根 – 無痕美型男性植髮找回年輕感
FUE植髮3200根 – 大範圍半年濃密髮際線
FUE植髮2000根 – 雄性禿植完10個月,植完濃密控制落髮症狀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