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保健-溫冷水交替 潔顏不必靠科技


平面報導

皮膚保健-溫冷水交替 潔顏不必靠科技

2014/10/06 中國時報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面子問題」,往往不惜砸下重金保養肌膚,但皮膚科醫師認為,「清潔」是臉部肌膚保養的基礎,但若是過度清潔,反而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建議可溫、冷水交替使用,讓毛孔可徹底清潔。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詹融怡表示,不少民眾洗臉的習慣不佳,例如有人過度清 潔,反破壞角質層造成敏感性肌膚;有人則是下班後未徹底卸妝,以致冒痘痘、皮膚過敏。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清潔」是臉部肌膚保養最重要的步驟,若未仔細清除臉上的殘妝、油汙,易引發痘痘、粉刺等問題,但若過度清潔,比如一天洗上好幾次臉,則可能刺激皮脂腺,導致滿臉油光,皮膚狀況反而更糟。 黃毓惠說,其中塗抹防曬產品,事後務必做好臉部清潔,尤其像是高係數、可防水等防曬品,因含有化學物質,質地油,建議應先卸妝再洗臉,避免毛孔堵塞。

但該如何正確清潔臉部肌膚髒污?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則建議,可使用一般的清潔用品即可,市售的洗面乳、肥皂的清潔效果就很好,不用刻意追求使用特別的產品,此外,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溫水來洗臉,較不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如果白天還覺得臉油,只要用清水沖洗即可。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