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雜誌】你每天洗頭也解決不了你的頭皮散發出的油味!


媒體報導

【GQ雜誌】你每天洗頭也解決不了你的頭皮散發出的油味!

 

都十月了,天氣還熱成這樣,除了身上容易流汗產生體臭,你的頭皮其實也會因為高溫冒出各種問題,包含嚴重出油、長痘痘、毛囊堵塞皮屑肥厚、落髮增加,還有一個最最影響人際關係的就是:眾人皆知獨你不知的「頭臭」!我們請到GQ內部的匿名試用大隊,幫你測試看看下面這三種方法,讓你有所依據,選擇合用的來解決。

坊間近期出現一台利用以色列航太科技打造,名為Jet Peel的頭髮保養機器,它每秒可產生220公尺速度的噴霧,注入清水後,藉噴霧噴灑頭皮去除表面過多的角質和油脂,用來改善毛囊出油、阻塞狀況,頭氣味也能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這台高速噴霧機屬於物理性去角質,沒有化學性殘留,所以不會有敏感問題,也能深入處理頭皮角質或養護。C君告訴皮膚科醫師他有落髮的困擾,所以除了清水,還多加了將營養液導入毛囊裡這個步驟。

體驗心得:我平時工作壓力大,頭皮特別僵硬、也容易敏感搔癢,還有掉髮嚴重的情況,每次洗頭完,排水孔總會堵住;家裡地板也經常看得到頭髮,讓人感覺很焦慮。之前去美髮沙龍做過頭髮 SPA,雖然角質有去除,不過掉髮並沒有改善。這次做這個療程體驗,醫師先幫我用檢測儀確認頭皮情況,還是有些老廢角質和堵塞,毛囊有些髮絲很細、整體數量確實也比較少,而且還有紅紅的血絲,所以建議我除了用清水來潔淨頭皮之外,多幫我追加了營養液的導入(當然我也填寫了關於生活習慣和頭皮現狀的問卷)。

整個過程很像是高速又細緻的水柱快速沖洗你的頭皮,有些微刺痛感,但在可接受範圍內。幫我施作的護理人員表示,他們通常都會戴口罩來進行,是因為這個高壓噴霧沖洗過程,不只頭皮屑和老廢角質會噴出,就連隱藏在頭皮之中的臭味也會散發出來,做完後整個人很鬆快,用吹風機把皮屑吹吹就大功告成。醫師還給我加強去角質的洗髮精、防敏感搔癢以及含有養髮成分藍銅胜肽的保養液,做為後續居家養護。整個療程時間短,當成例行保養感覺還不賴。

 

專業諮詢:髮拉儷皮膚科蔡宗樺醫師

 

資訊來源:https://www.gq.com.tw


 

求診客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