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雜誌】七級禿頭 分別要靠哪種方式來拯救?


媒體報導

【GQ雜誌】七級禿頭 分別要靠哪種方式來拯救?

 

大部分人知道自己頭髮比較少,或者開始在掉,也有些人無知無覺,對禿頭危機毫無所知,要怎麼發現自己有這方面的問題呢?

Check自己是否面臨禿頭危機
□你發現自己的髮線變高
□髮蓬鬆度沒以前那麼好
□照鏡子時容易看到頭皮
□洗完頭排水孔易堵塞
□地板或枕頭上的落髮量增加
□你的髮型師提醒你,最近髮量有明顯減少
□你的另一半觀察到你的前額或頭頂狀況不太妙

基本上有兩項以上,就要特別留意,千萬別等到無可救藥再來後悔啊。

救禿七級戰術
禿頭依照情節嚴重程度分為七個級數,來看看你屬於哪一種,又該怎麼展開搶救大計。當然在此也要提醒,各個等級對應的治療並非絕對,還是要由醫師的檢驗和毛囊檢查最準確,通常愈嚴重的,搭配的治療需要愈多,以現今預防落髮技術來說,搭配生長因子和幹細胞萃取能提升毛囊存活率,直到第五級效果都頗為顯著,第六級植髮雖然效果不差但不可能完全恢復,到了第七期大部分毛囊都沒了,能夠改善的幅度就比較有限。

第1級
前額有小小的M,髮際線後退,兩側角也往後退。

第2級
前額的小M變成大M

第3級
頭頂髮量稀疏,慢慢往髮旋位置退,是為O型禿。

第4級
共分兩個階段:
4只有前額頭髮後退,頭頂還好;
4a兩個側角加上中間部分稀疏。
但整體來看,大M退得更多,頭頂空洞明顯。

第5級
也分兩個階段:
5頭頂空缺很大片,M更深入,同時有M型和O型禿,好比地中海中間有島嶼在
5a則是前額到後面都禿了,地中海被打通。

第6級
比起5a,缺髮範圍往兩邊擴散,等同地中海湖泊範圍擴大,往後枕部延伸。
如何搶救:植髮為主,加上專業育髮和毛囊微整形,目的是保護原來的毛囊不要繼續變少,並刺激原生頭髮再生長

第7級
頭頂的頭髮基本上剩下個位數或完全沒有,只剩下後枕部以及耳朵上緣還有些許頭髮,其他頭髮都不見了或變成很細的小汗毛。

附註:從基因和學理上來說,男人的雄性禿到第7級就不會再掉,後枕部和耳朵上緣算是一種「永久髮」,有生長周期但不會萎縮。

專業諮詢:髮拉儷皮膚科蔡宗樺醫師
插畫:陳克旻

 

資訊來源:https://www.gq.com.tw


 

求診客戶資料